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9-4-4 1:07: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政治备考:2019年2月1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0考研备考必备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国内时事热点】

  1、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深化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卡战略伙伴关系。

  2、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文章强调,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四是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五是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六是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31日通报部分转供电主体截留降价红利,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切实将2018年电费降价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拖延,不得超出政府定价标准计收电费,不得在电费中违规加收费用,不得明降暗升。

  4、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月30日20时39分,嫦娥四号着陆器接受光照自主唤醒。此前,玉兔二号巡视器于1月29日20时许完成自主唤醒。两器在月球背面成功经受极低温环境考验,根据太阳高度角变化择机自主退出“月夜休眠模式”,关键设备按预定程序相继通电开机,安全度过首个月夜。此外,着陆器上配置的同位素温差电池为月夜温度采集器顺利供电,保障该采集器于测点位置成功监测第一月夜温度变化情况,我国探月工程首次获取月夜温度探测数据。

  5、北京时间1月31日,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被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以表彰该团队通过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推动大尺度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做出的贡献。

  6、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的10省市均已整改完毕。整改期间,10省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0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1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9.43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896件3021人,推动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国际时事热点】

  1、从1月28日开始,来自北极的一股强大寒流席卷美国中西部地区。连日来,全美有22个州出现零下18摄氏度以下低温,受影响人口超过1.4亿。分析认为,美国近期遭遇寒潮,不代表全球气候变暖趋势的中止或逆转。恰恰相反,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极端天气频发才是此次严寒天气的罪魁祸首。携手应对全球变暖不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应是人类共识。

  2、针对美国议员称中国大型科技企业的有关行为令人担忧,并称中国想取代美国的科技主导地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31日表示,中方希望美方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其他国家的科技发展与进步,不能只允许自己发展,容不得别人进步。

  3、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月30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宣布,墨西哥“毒品战争”正式结束。墨西哥的毒品问题由来已久。2006年12月,时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正式宣布发动“毒品战争”,主张通过军事手段打击盘踞墨西哥多年、势力强大的各贩毒集团,但打击效果并不显著。2012年起,时任总统培尼亚采取长效和短效结合的禁毒机制,主张将毒品问题由军事打击回归至社会问题治理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