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20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7:3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20考研政治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要闻】

  1.2019年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2.2019年1月12日电,据公安部统计,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辆,小型载客汽车首次突破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4亿人,达4.0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69亿。

  3.2019年1月11日,“新考工记——中法手工之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汇集了中法两国国家级手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和知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180余件作品,为观众阐释中法当代“匠人精神”。

  4.2019年1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军人公墓规划建设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对军人公墓的概念、内涵、功能定位、建设规划及标准、安葬条件、管理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研讨。

  5.2019年1月12日16时30分许,陕西省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事故。经核查,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事故发生后66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全部遇难。

  6.2019年1月12日,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编制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补偿制度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国际要闻】

  1.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月12日零时,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进入第22天,这意味美国联邦政府迎来史上最长“停摆”。尽管美国国内不满声音巨大,但白宫与民主党之间的分歧仍没有缩小的迹象。

  2.2019年1月13日电,在美国南部边境墙之争持续发酵时,美国北部的一场“边境争端”引发舆论关注。近日,一份请愿书被发布在美国白宫“我们人民”网站上,请愿书呼吁美国把“本该属于加拿大”的西北角还给加拿大,以纠正几个世纪前美加划定边界时的“地理错误”。目前,请愿书已经有超过5000人支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