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试卷整体评述

来源:新东方 2018-12-23 9:1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试卷整体评述”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关键词:时政话题hot 选择题难度up

  2019年考研政治试卷在难度方面与历年相比是偏难的,特别是多选题的难度增加了很多。分析题紧贴时政热点,比如改革开放40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真理标准问题讨论40周年、《英烈法》及其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事件为背景。

  一、选择题命题分析

  马原部分1-4题、17-21题侧重时政,偏向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整体命题稳定,严格按照考频命题。单选题第一题侧重于考试内容的拓展。其他均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命题,难度适中。毛中特部分5-8题、22-26题中,都是联系了当前的时政点来命题,单选题整体难度不大,是对考纲基础知识的考核,属于送分题。多选题整体难度不大,与往年相比难度稍低。史纲部分9-12题中,侧重考核了今年的热点问题戊戌变法的周年事件。10题属于识记类的题目。11-12题中规中矩,难度不大。27-29题难度较大,也验证了每年的史纲多选题都是拉开考生分数的几道“送命题”。思修部分13-14题、30-31题中,侧重于时政考点和理论知识理解部分,难度较大。单选和多选均有一半时政热点命题,均不属于考试大纲内容,考生较难把握。当代与时政部分15-16题、32-33题中,难度不大。15题对中美贸易战的考核难度不大,衡量关键词互信、合作即可选出。16题热点时政,难度不大。32、33题考核中央外事会议和中日关系,都在备考的意料之中。

  二、分析题命题分析

  从整体上看,分析题的命题在意料之中,没有脱离时政热点。马原34题紧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40周年命题。毛中特35题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命题。史纲36题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角度命题。思修37题结合《英烈法》与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角度考核法律与道德。当代38题结合我国今年的主场外交活动考核中难过的外交方针与理念。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