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从宏观、微观角度解析2019年考研政治真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8-12-22 15:5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从宏观、微观角度解析2019年考研政治真题”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儿,又迎来了考研的日子,今天上午2019年考研政治考试已经结束了,对于大家关注的考研政治试题,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下面对2019年考研政治试题的内容分析如下:

  一、宏观角度

  整体上看2019年考研政治真题的题目,主要可以概括为:一是从难易方面来说,政治试卷的难易程度是和往年相比较而言的,总体上难度适中,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超难的、偏题和怪题。基本上都是大众化的题目。二是从命题方式来说,题目新颖、灵活。今年考研政治的题目从形式上来说较为新颖,设置的问题,不是非常直接,是什么就是什么,现在非常灵活,它会换个问法,但考查的仍是这个知识点,会借助于小故事和案例。三是从考查的内容来说,基本知识内容的考查较为突出。

  二、微观角度

  下面从微观角度了解2019考研政治真题,考研政治内容具体的包括了五个学科,分别是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时政和当代,每个学科的特点和考查的内容具体不同。下面从具体学科的角度详细分析考试命题情况。

  第一,马原。马原的选择题主要涉及了马克思、恩格斯建立的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事物的发展,物质生活的矛盾,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平均利润。分析题考查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马原的考查的内容来看,马原的选择题主要集中在唯物论、政经和科社部分,分析题主要考查的仍然是重点辩证法。所以,在复习是既要看重点,也要地毯式的看,以提高复习效率。

  第二,毛中特。毛中特的选择题涉及的考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民营经济、国家治理体系、“一国”与“两制”的关系、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分析题考查的是改革开放。从今年考查的题目来看,主要考查的是基础知识和一些时政热点。所以,复习时,要注意基础知识点和时政热点相结合。一起来进行备考。

  第三,近现代史。近现代史的选择题涉及到了戊戌维新、西安事变、重庆谈判、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分析题考查了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建议复习史纲时,注重时政点、基础知识和主旨线索充分结合起来。

  第四,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选择题考查的内容涉及到了教育的首要问题、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相关考点。分析题考查了英雄烈士事迹体现的民族精神;从法律的社会作用角度说明用法律保护英雄烈士的原因

  所以,复习时一定要把握基础知识点、重点和热点。

  第五,当代和时政,时政的选择题涉及到了中美贸易,朝鲜和韩国领导人会晤最重要的成果,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当代的分析题主要考查中国主场外交是全新的中国名片;中国在主场外交中贯彻的对外关系理念。

  时政和当代部分复习时注意平时积累,只要坚持学习,效果会不错的。

  最后衷心地祝愿莘莘学子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