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选择题点评

来源:文都教育 2018-12-22 15:5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真题毛中特点评及2020考研政治复习建议”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一、2019单选题分析

  从题量来看,今年的毛中特选择题也依然符合4个单选和5个多选的题量。单选题第5题考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这对于各位考生来说,应该不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回答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其核心要义当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6题考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宗旨,应该选择人民安全。第7题考查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那一定要选择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第8题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实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二、2019多选题分析

  第22题考查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没有改变我国社会主义社会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依据。这道题的答案出自大纲解析和十九大报告,就是没有改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也没有改变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即仍处于不发达阶段。第23题考查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是重要力量,但不是主 导地位。第24题考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现代化的关系。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可以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好的国家治理体系能够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国家治理体系和质量能力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第25题考查“一国两制”把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有机结合起来,把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第26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来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熔铸于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承继于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源自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三、2020考研政治复习建议

  从2019年考研真题看,毛中特的选择题也依然围绕重要时政热点来考查。因此,建议2020考研的同学们要经常关注2019年的习大大的重要讲话、党的重要会议,紧随时代脉搏,紧扣最 新思想。要多注意对国家政策的理解,而不是靠死记硬背。

  最后,预祝2019考研考生取得好成绩!顺利考上理想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