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1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10 21:2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10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12月9日上午飞抵南宁,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在机场受到广西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共计10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八桂飘香》珐琅瓶、《同心》瓶、《鼓舞》纪念章和《暖心》杯、《守望相助》茶具、科学实验玩具、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大型洗衣机、便携式心电图机、超声波治疗仪,既有纪念意义,又简朴务实,体现了中央对广西的殷切关怀、全国各族人民对广西的深情厚谊,彰显了广西的地方特色和民俗风貌。

  2、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为促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长期稳定发展,自2018年11月1日(含)起,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3、北京市各区、各街乡依托“吹哨报到”机制,发现、处置问题更加及时有效,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据介绍,北京将在全市全面推广这一机制,坚持以党建引领建立基层治理的应急机制、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使之在攻坚克难中发挥重要作用。

  4、退役军人事务部12月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5、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涨幅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3%;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此外,PPI的环比和同比涨幅也均有所回落。

  6、截至12月6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5个督察组全部完成督察进驻工作。进驻期间,督察组共受理有效举报38133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679件。地方已办结26873件,其中,责令整改12240家;立案处罚2991家,罚款21414.36万元;立案侦查186件,行政和刑事拘留88人;约谈1804人,问责2177人。

  7、今年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成效显著,全省秸秆还田面积超过9000万亩,其中玉米秸秆全量翻埋还田作业面积超过1000万亩,为去年同期3倍多;全省秸秆离田面积超过4000万亩,同比增加1200多万亩。

  8、经过近3年努力,广东基本完成了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形成了全省古树名木资源“一张图”。2019年,该省将以古树名木保护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由省财政投入2亿元,建设100个绿美古树乡村。

  二、国际热点新闻

  1、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2月9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2、12月7日至8日,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在汉堡召开,选举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为新任党主席,接替已担任这一职务18年之久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基民盟党是联邦议院第一大党,新任主席很可能在未来就任德国总理。

  3、1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将签署命令终止乌克兰同俄罗斯签订的两国友好、合作与伙伴关系条约。此前乌外长克里姆金已宣布,乌方将于近期终止与俄签署的40多项双边协议。这是乌俄两国近期发生海上争端以来,乌方的最新回应措施。

  4、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争议持续发酵。连日来,数百名日本民众在东京举行集会,反对日本中央政府强行在边野古建造美军新基地的行为。12月5日,冲绳县6个市民团体向防卫省相关人员递交了一份要求停止在冲绳县内新建造美军基地和自卫队基地的请求书。日本民众还将在近期举行多种活动声援冲绳县民众。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