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7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7 15:1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7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访是激荡国际风云中的一次领.航之旅。出席G20峰会,校准全球经济治理前进方向,引领中国同主要大国关系行稳致远。欧洲拉美之行,推升“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势头,开辟中欧、中拉关系广阔前景。习近平主席此行顺应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倡导合作共赢,立历史之潮头,发时代之强音,为处在关键当口的国际形势增添了稳定性,为经历深刻变革的国际体系提供了方向感,为充满忧虑情绪的国际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2、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自11月13日对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各地观众前来参观。截至12月6日下午,现场参观人数累计突破100万。

  3、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

  4、“架起了连心桥,开启了直通车。”不久前,各地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这一互动栏目解决群众问题的总量突破100万项。创办12年来,领导干部在这个平台上的回复总字数达到3亿,相当于300本《新华大字典》的体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回复数量翻了十倍,为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写下了生动的时代注解。

  5、党中央、国务院2014年作出了加快推进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决策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建成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在6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介绍,截至目前,我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134项,累计开工13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已有23项重大水利工程相继建成,提升了流域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6、“天网”行动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已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483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995人,“百名红通人员”54人,追回资产103亿余元。

  7、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规范贫困县脱贫摘帽有关工作。通知强调,要严格管理贫困县脱贫摘帽主题活动。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不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8、民营经济大省浙江,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将实施的31项举措,涉及创新、融资、用工、用地、降成本、走出去、产权保护、公平竞争、市场退出和诉求表达等10个方面。今后3年,浙江将统筹千亿元各级政府性资金,支持民营企业;累计将为企业降本减负5000亿元;新增5000亿元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据统计,截至10月底,浙江省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400万户,占所有市场主体的95.8%。

  9、今年以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1日起陆续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5—10月合计减税2980亿元。在减税效应的作用下,今年税收收入增幅体现了明显的“前高后低”特点。前11个月,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扣除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9.5%,其中,前4个月增长16.8%,5—11月增幅回落到4.7%,比前4个月低12.1个百分点。此外,1—11月,全国办理出口退税13505亿元,同比增长9.9%,明显高于同期出口增长水平。

  10、12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园博园开幕。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国内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

  二、国际热点新闻

  1、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12月3日在多哈宣布,卡塔尔将于明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卡比声称将继续扩大天然气生产,以确保卡塔尔的全球天然气生产大国和清洁能源出口大国地位。分析人士认为,卡塔尔“退群”意在谋求更大自主权,此举不会直接打压国际油价,但天然气与石油价格高度相关,中长期或将带来多重影响。

  2、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月6日表示,2020年俄罗斯经济预计增长2%,2021年将达到3%。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消息,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经济增长1.7%,虽然增幅不大,但至少在增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