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7:51: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并指示两国经济团队加紧磋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中方表示,愿意根据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程以及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推动缓解中美经贸领域相关问题。双方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是中方对美方采取相关积极行动的基础和前提。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合作共赢。

  2、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首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减税316亿元,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10月1日个人所得税改革启动以来的首个申报期运行平稳,10月份发放的工资薪金所得和个体工商户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已完成申报。

  3、栗战书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云南就制定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开展立法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盼所求所需,进一步加快推进民生领域立法,用完备的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4、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权锐昌研究员及其同事陈占起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国际上发现了首例哺乳动物之外能通过哺乳养育后代的现象,为动物哺乳行为进化研究打开一片新领域。北京时间11月30日,这项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上。

  5、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海南省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方案(2018—2020年)》,自2018年至2020年在海南全省城市包括县城进一步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

  6、针对环境数据来源分散、质量不一、共享不足等突出问题,福建省着力建设全省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建设省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要求各部门将政务数据汇入共享平台,否则不予安排信息化项目资金、不予项目验收,有效打破部门壁垒。

  二、国际热点新闻

  1、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12月2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开幕,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未来两周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进行谈判。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2、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2月2日发表公报说,今年11月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导致41名平民死亡、73名平民受伤,伤亡人数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