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2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7:4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2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上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讨论贸易问题时,习近平指出,首先,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应该坚持开放导向,秉持自由贸易理念,保持和扩大市场开放,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第二,应该坚持包容导向,共同做大国际贸易的蛋糕,让经济全球化更好惠及各国、各阶层人民。第三,应该坚持规则导向,为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提供稳定、可预期的规则和制度环境。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可以在营造一个有利的国际贸易环境方面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关于气候变化,习近平指出,气候变化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一个重大挑战,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11月30日,中国、法国、联合国共同举行了有关活动,重申落实《巴黎协定》的坚定承诺,发出了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强烈信号。我们应该继续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提供政治推动力。各方应不折不扣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强化2020年前行动力度,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达国家应兑现到2020年每年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向发展中国家转让先进技术,帮助他们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中方期待《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卡托维兹大会如期完成实施细则谈判这一核心任务,将《巴黎协定》中明确写入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落到实处,推动在减缓、适应、资金、技术等各方面取得进展。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就新形势下中俄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三方协调,凝聚三方共识,增进三方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3、“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13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观了展览。展览对公众开放参观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团体个人踊跃参观,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截至11月29日,现场观众总人数已突破66万人次,日均参观人数约4.5万人次,现场观众留言超过94万字,营造了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即日起,登录ggkf40.cctv.com,即可访问网上展馆。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模型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貌。网上展馆内容包括154张场馆全景图、2163张展板图片、218个视频、34个解说音频与歌曲,以及1510个图片与视频热点,囊括了展览全要素。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沉浸式、漫游式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信息,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4、12月1日上午,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原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办公室发表声明证实他于美国中部时间当晚10时许去世,享年94岁。

  2、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举行气候变化问题三方会议并会见记者。会议发表新闻公报,重申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承诺和决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