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1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7:02: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1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2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登高望远,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创新引领、普惠共赢,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习近平强调,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共同需要催生了二十国集团。10年来,我们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推动世界经济走出衰退深渊,走上了复苏增长的轨道。10年后,我们应该再次拿出勇气,展示战略视野,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2、当地时间11月3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会晤。五国领导人围绕世界经济形势、应对当前挑战和金砖国家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3、11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陪同下在南通、南京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智慧南京”中心,李克强对当地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开展“不见面审批”和全方位便民服务表示赞许。他说,你们这个政务服务的小后台支撑了南京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大前台,这是“放管服”改革的新亮点,推动了政务流程再造和信息资源共享,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现在各地都在积极探索,希望你们在改善营商环境上追求卓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4、三北工程建设40年累计完成造林保存面积3014.3万公顷,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现在的13.57%,活立木蓄积量由7.2亿立方米提高到33.3亿立方米。40年来,三北工程在我国北疆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

  5、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已正式启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保密局、团市委等部门已迁入办公区办公。据悉,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具备入驻条件,近期部分市级部门将陆续迁入办公。

  6、2018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山东济南进行,北京国安队以2∶2战平山东鲁能队,双方总比分3∶3,北京国安队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北京国安队第四次夺得中国足协杯冠军。

  二、国际热点新闻

  1、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1月29日说,中国在11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大力弘扬多边主义,积极捍卫联合国权威和作用,安理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11月3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前夕举行非正式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亦出席会晤。会晤发表新闻公报,全面阐述了金砖国家在世贸组织改革等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