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6:5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向西班牙参议院、众议院主要议员发表讲话。强调中国愿同西班牙保持高层交往,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发展正确方向。要加强发展理念交流和战略对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2.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28日上午在京开幕。会议要求,全国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3.11月2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三届常会上,中国申报的“藏医药浴法——中国藏族有关生命健康和疾病防治的知识与实践”通过审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也是中国第四十个入选《非遗公约》名录的遗产项目。

  4.11月28日,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颁奖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42个参赛单位荣膺金银铜奖,10个地方政府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历时7个月的第三届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据介绍,这届大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5个领域,面向全国征集参赛项目,项目质量明显提升。

  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决定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部署进一步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提高老有所养质量。 简化医养结合机构设立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促进农村和社区医养结合,建立村医参与健康养老服务的激励机制。鼓励医护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并在职称评定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6.南湖—若尔盖“飞地”创业园区11月28日在浙江嘉兴南湖区奠基开工。这一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启动,标志着南湖区结对四川若尔盖县扶贫攻坚进入新阶段。

  二、国际热点新闻

  1.韩国法院11月29日再次做出让日企赔偿的判决,引发日本不满。韩国最高法院29日对“二战”期间被日本三菱重工强征的原劳工遗属,以及前“朝鲜女子勤劳挺身队”队员状告该公司的2起索赔案作出判决,勒令日本三菱重工支付赔偿。

  2.11月28日,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