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2-5 6:56: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2018年11月27日,在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署名文章。

  2.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6%,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44%,同比提高0.24个百分点。

  3.11月27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要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普查现场登记顺利进行,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4.世界海拔最高的天文科普站——“阿里天文台科普站”11月27日在西藏阿里挂牌。“阿里天文台科普站”由中国科协支持建设,国家天文台协同配合,中国科技馆、西藏科协、阿里天文台和阿里地区共同实施。

  5.11月27日电,为完善我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框架,防范系统性风险,有效维护金融体系稳健运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指出将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一方面加强监管,降低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发生重大风险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建立特别处置机制,确保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发生重大风险时,能够得到安全、快速、有效处置,保障其关键业务和服务不中断,同时防范“大而不能倒”风险。

  6.11月27日电,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争2020年后基本满足劳动者培训需要。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8年11月27日公布了最新数据,显示31个州有286例患有急性无力脊髓炎的病例报告,其中116例确诊。超过90%的病患年龄在18岁以下,患者的平均年龄为4岁。目前该病被认为是由一组病毒同时引发的,受感染儿童通常表现出发烧和咳嗽三到十天的症状。

  2.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政府和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2018年11月27日在京举行。两国地方政府代表围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气候环境领域的保护与应对”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政治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考试吧整理: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