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6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1-26 17:0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日前发布,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为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自2018年11月7日起至2021年11月6日止,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范围不包括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取得的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债券利息。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11月24日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表示关注:我们注意到这一选举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乡亲希望提振经济发展、保障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反映了台湾同胞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持续互利双赢的最新民意。全国台联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两岸广大民意,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并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提升两岸城市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近日,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平台实现联网查询。教育部要求,各地要用好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校外培训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目前四川已共计有3万余户农户加入到森林康养产业中,全省投入森林康养的资本总额已突破1200亿元。四川是我国西南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四川全省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28处,开展森林康养产业的农户数超过3万户。成都市去年实现森林康养旅游总收入200亿元。

  二、国际热点新闻

  11月25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表示,“这是一份对英国最好的协议、对欧盟最好的协议,也是唯一一份可行的协议”。

  朝鲜11月22日在平壤举行纪念《朝中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65周年招待会,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李昌根、对外经济省副相李光根等朝方官员及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使馆外交官等中方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