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1-23 14:4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23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1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国家统计局11月22日对外公布,根据《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增加值核算方法》,经核算,2017年全国“三新”经济增加值为129578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5.7%,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增速为14.1%,比同期GDP现价增速高2.9个百分点。“三新”经济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简称,是经济中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生产活动的集合。“三新”经济增加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一定时期内进行“三新”经济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月22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日前对“301调查”报告进行的更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报告对中方进行新的无端指责,捕风捉影,罔顾事实,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3、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肖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4、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报告显示,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从数量分布看,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6个省(区、市),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

  5、今年初以来,石家庄市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养犬社区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促使文明养犬成为自觉,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截至11月22日,共开展社区活动34场,张贴宣传海报5300余份,现场办证、年检100多个,发放狗绳狗链5000多条,直接参与市民达万余人次,辐射近12万余户居民。

  6、财政部预算司11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4043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其中,一般债务109269亿元,专项债务74774亿元,政府债券181478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2565亿元。

  7、第六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东湛江开幕。会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2018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成效小幅提高。涉海就业人员持续增加,总规模达3657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总数的4.7%。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47个海洋公园,每万人海洋公园面积达3.8公顷。

  8、为增强监督的时效性、针对性,广东佛山禅城区借力大数据创建评估系统,既有“正向指标”导向,也有“负向指标”预警,紧盯“源头”,管住“重点”,减少“盲区”,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评价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大数据是政治生态评估的基础。长期以来,有些地方党政部门数据自成系统,互不联通。为此,佛山市上提一级协调数据,支持禅城突破区级数据使用权限。市纪委牵头,协调市工商、国土、住建等部门,将全市“四风”投诉、不动产登记、商品房交易、公共资源交易等数据下放区里使用。同时,禅城也打通了区内纪委监委、组织、公安、审计等13个单位、31类数据,建起系统对接、文件上传、授权查询的数据共享机制,用“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绘制全区“政治生态图”。

  9、日前,“卢西亚的新生——‘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巴西驻华大使馆举行。为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从灰烬中重建,腾讯将借助图像识别和大数据能力,与巴西国家博物馆共同打造“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

  10、生态环境部11月22日通报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截至11月21日, 5745个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达到92%,但后续“硬骨头”问题解决难度依然较大。

  二、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月21日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会晤,就如何发展双方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草案进行磋商。特雷莎·梅19日宣布,英国与欧盟已就“脱欧”协议草案的核心内容达成一致。分析认为,英欧达成的协议草案被认为是谈判一年多来取得的重大突破,但考虑到草案仍需英国议会批准及欧盟成员国同意,“脱欧”进程仍存在诸多变数。

  2、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11月21日召开会议,同意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和土耳其7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要求,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今年3月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以确认该措施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