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揭秘肖八刷题潜规则 2019考研政治力争80稳保70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8:4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揭秘肖八刷题潜规则 2019考研政治力争80稳保70,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双十一刚过,大家在剁手夜是继续埋头苦读学到了12点,还是复习了一天早早进入了梦乡,又或者抱着手机等到12点开始抢购,只不过你抢的估计是各种考研书~~其中肯定有肖把吧,今天要给大家讲讲肖秀荣八套卷的使用方法。不知道你们的肖八到了没?

  ►考研试卷各题型分布结构

  1-4:马原单选

  5-8:毛中特单选

  9-12:史纲单选

  13-14:思修单选

  15:国内时政单选

  16:国际时政单选

  17-20:马原多选

  21-26:毛中特多选

  27-29:史纲多选

  30-31:思修多选

  32:国内时政多选

  33:国际时政多选

  34:马原分析题

  35:毛中特分析题

  36:史纲分析题

  37:思修分析题

  38:时政分析题

  大家如果想做专项复习,不妨参考一下以上的题型分布~

  ►肖八的定位与作用

  1.肖8的定位是研究不是做。

  2.及时复习,查漏补缺!做对了,把相关的知识点再背几遍;做错了,必须把相关知识点研究透彻。

  3.相关时政热点,务必重视,务必重视!尤其是对于毛中特和时政来说!

  4.通过做题总结出干扰项的出题规律才是最好的。因为这样你做的不是一道题,而是一类题目。当然这个时候能总结出来真题的干扰项也是很好的!

  ►什么时候开始刷?需要刷哪些题?

  以前大家都是刷像1000题这样的练习册,名师冲刺卷就是考场形式的试卷了,所以不能像平时想刷多少题刷多少题。当拿到名师冲刺试卷后,立马就可以开刷了!不用留着!还没有复习到位的人,也可以先尝试刷一套试试。

  关于具体要刷什么题目,我们只要刷试卷上面的选择题和马原分析题,剩下的4道大题只需看一眼就好,刷试卷也主要刷选择题。

  因为马原的特殊性,与太多的时政没有关系,主要也是原理分析,所以大家现阶段可以多练练马原的分析题。

  对于选择题,与英语、数学不同,政治刷选择题的时候,要不就不刷,要刷就一口气把33道选择题刷完,并且计算好花了多少时间,不要刷一半就溜了。刷完对答案看自己50分可以拿多少分。并且重点看错误题目,分析为什么错,是哪些知识点还没掌握,然后回过头巩固。通过名师冲刺卷不断查漏补缺,这是最后这1个多月我们要一直干的事情。所以要多刷试卷!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刷政治套卷的感觉其实挺爽的,因为花的时间也不多,每刷一套相当于游戏里面刷了一波小怪,是很有成就感的。也是其他科目复习很好的调味剂。对于已经复习得不错,现在摩拳擦掌等冲刺试卷刷题的政治课代表们,这个阶段应该是很兴奋的状态。

  不过,对于刷一套惨不忍睹,而且前期都没有复习很好的小可爱,可能要悲催一些,不过也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刷到错题就是赚的!把这个错误的坑填上,后续不再犯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选择题怎么刷?

  对于肖八来说,选择题稍比分析题重要。那么选择题复习时,应该有这样几个小点需要注意。(这里仅是建议,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参考)

  1.时间及顺序分配

  做模拟卷的选择题时,一定要找出成块的时间来做了。

  即找一个正经的时间,一口气把一套试卷的选择题做完,然后包括对答案,以及对选择题的分析进行重点圈画。

  肖八的选择题30-40分钟足够了

  1000题做的时候可以见缝插针的做,现在可不要这样了。如果你认真的把选择题的分析看完,大概一套试卷需要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吧,大家可以自己制定一下计划。

  大家从第1题顺着刷下来是没问题的。但建议大家可以分科目刷,刷完马原1-4题单选之后,接着把马原的17-20多选也刷了,因为不同科目之间是存在一些思维切换。这种情况就是单选和多选之间的切换,而减少了五门科目之间的不断切换。

  当然你如果对自己的某一门科目有信心,比如史纲、思修,那先从把思修刷完也是可以的。具体如何操作,大家可以自己去尝试,看哪种刷题顺序更适合自己。对于大神来说,不管怎么刷也都一样。

  2.选择题怎么样才算掌握了?

  做完一套选择题,肯定有许多知识点是我们不会的,那么需不需要把它全部背下来呢?其实。按理说,应该是全要掌握的。

  但是,我们所需要的模拟题不止是肖八,你光把肖八的选择题掌握下来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你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掌握肖八的选择题上。

  在做完这套选择题,熟读,经常回顾复习,做到能有较深的印象,能够选出答案即可。但是有一点,比如时间等必须需要记住的知识点,建议你整理出来,这样比较能够清晰的记住。

  3.肖八的选择题应该得多少分呢?

  关于分数,肖大大也说过,不要太在意一套的分数,某一套特别高特别低没所谓,只要整体在正常范围内即可,重点是查漏补缺。

  历年真题全国平均分在29到30分,所以大家得到27,28分也不要难过,在正常范围内。

  但是想和大家说,对于除了政治花费了大量时间复习的部分考生,正常的我们都是靠选择题得分,所以如果你想考一个不错的政治分数,又没打算把分析题的精力用的太多,那么建议你选择题要重视,往着40分迈进呀亲。

  ►这是肖八不是肖四,分析题你应该这样做

  ♦马原

  关于分析题部分,马原部分你一定要自己做。一定要!

  当然,这里所说的自己做,不是指,你抱着课本,把自己找出的知识点都抄下来,写的满满的,你没时间啦。只需要指出这道题考的哪个原理即可,毕竟有很多小伙伴最后败在马原上,败的原因就是原理都找错了,这样真是想给你分都没办法。所以利用八套卷的马原,我们一定要模拟考场的形式动手练,不要对着书看,提高一下自己的分析能力。哲学框架图大家一定要背下来,掌握这个之后,找原理就会容易得多,然后自己通过名师冲刺卷或者真题上面的马原分析题进行练习。

  想要马原分析题10分拿高分,光靠押题背背背是一定不行的,大家一定要自己多练,学会通过材料找原理,然后进行分析。

  ♦其他(除了马原之外的)

  你需要看看分析题找找思路,想想从怎样的角度入手答题,然后看下答案即可。分析题不需要背,有时间的可以熟读一下,没时间的,读都不用了,看看就可以。

  这个找思路是很重要的,不要跳过这一步,直接就去看答案了。

  ♦分析题怎么做才能得高分?

  1.马原必须学会自己找原理

  2.要学会结合材料组织语言,这几年题目有个特点,因为出题高度结合时政,很多内容不是背教材原文能答的,所以材料里就给了大量提示,这也是为什么考完的考生有种“答案在材料里”的感觉

  3.卷面要干净整齐,序号标清楚,如果不能保证把字写整齐,可以临时在答题卡上用铅笔划线,轻轻的画即可,一来节省时间,二来方便擦除。谨记!划线一定要擦除,否则很有可能会被视为作弊!

  ►多长时间把肖八刷完?

  有些同学拿到肖八,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刷,像打了鸡血一样,停不下来,说是这样有刷题的愉悦感,结果做完了一整套试卷,选择题的分数仍然是惨不忍睹。所以说,对于肖八来说,你既不能慢的要死,用一个月来刷这八张试卷,但也不能想一口吃个胖子。

  肖秀荣教授发布了肖8套卷的一个说明,肖的文章其实内容主要强调了一点:8套卷要一套套慢慢刷,不要囫囵吞枣。

  其实这点对任何名师冲刺试卷都一样,刷完一套,不要因为得分不理想或者其他原因,不服气继续刷下一套(每年不少人都会这样)。在这种状态下,继续刷第二套的得分结果可想而知,结果只会更加郁闷,甚至原地爆炸,而且还浪费了一套名师模拟题。

  建议是,一天一套,这一套你需要做的是做完这套的选择题,选择题分析看完,记忆一次,然后第二天再刷第二套,刷完第二套时,抽出一点小时间把第一套复习一下。

  这样其实花的时间是不少的,但是肖八算是模拟题中最好的,所以值得你这样花费一点时间。但是毕竟肖八远远不够,所以你应该抽出时间也做做别的冲刺卷。别的冲刺卷起到的作用就是,培养你的题感丰富你的知识库存,毕竟肖八不可能全面覆盖。

  ►刷一套卷只有20分怎么破?

  随着刷题的进行,肯定会有大批的人因为刷分不理想而原地爆炸,思考人生的意义。首先大家一定要明确一点:现在这个阶段,刷任何政治名师冲刺卷,都主要是为了查漏补缺。其次才看看大致能够拿多少分,现在处在什么水平。哪怕50分选择题刷一套下来只有20分,也要有一颗佛系心态:刷到错题就是赚的。

  虽然刷一套试卷得分不理想,谁都想直接原地爆炸。这个时候出去走走、逛逛,上个厕所,喝口水,先静下来,毕竟现在不是正式考试,哪怕考满分也只是爽一时,对学习新知识而言没有任何用。刷一套试卷大家花差不多的时间,刷高分的人收获少,进步小。而你虽然得分不太理想,但找到了更多的不足,只要能耐心把这些坑填下,那不赚大发了……

  耐心分析下这道题为什么做错?我是哪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马上回过头,利用政治考点类书籍把不懂的知识点拿下,这样一点点进步,这样的刷套卷才是有意义的。

  所以呀,刷套卷,对复习好的政治课代表而言,刷得爽大于刷题带来的收获。而对于基础不太好的人,虽然刷得心情郁闷,但耐下心来把错误的捡起来,复习效率绝对更高!

  所以呀,大家在刷冲刺试卷的时候,一定不要意气用事,理性对待,踏过这些冲刺试卷,你就是王者!

  ►叮嘱

  1.做冲刺卷的过程就是你提高的一个过程,所以,不管你得到多少分,都不要心慌,心态仍然是第一位的,做题是一个提高的过程,从第一套做到最后一套,只要你的知识库存增加就够了,需要通过分数来了解你的水平,但不能让分数决定你的水平。

  2.有许多同学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只要做真题或者做冲刺,做的不太好,就想回归到基础的或者强化的习题册。建议是不要回头了,你还许多好题重点题需要做,没有那么多时间再回顾错过的基础了。当然,你自己整理的错题,难题,不要抛弃。

  3.市面上的冲刺卷,如果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多多益善肯定是好的,但是不建议盲目刷,把刷过的掌握了,再继续刷其他的,不然就只是无用功。

  4.对错误不要心怀恐惧,现在错比考试错要好,关键是把错的弄懂。

  5.很多童鞋都有这样的疑问:八套卷出来了,其他练习册的选择题要放下了吗?政治选择题的知识点还要按照章节背风中劲草吗?还是只用刷肖8肖4?大家要注意,名师冲刺试卷是用来查漏补缺。冲刺卷是用来检查错误、不足的,所以就需要一本弥补不足的书籍,所以大家用的肖三件套、小草,或者小白整理的选择题考点就是这个作用。因此,不存在冲刺卷出来了,就不需要看强化阶段的习题或者知识点类书籍,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6.我们是抵制盗版的小可爱,今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之前肖八的盗版真的是很泛滥。几乎人手一本,原因就是因为当时盗版出的很快,正版还要等一段时间,但是大家着急复习,就都先买了盗版,记得当时还因为肖八盗版过多而上了微博。

  在这里不提倡大家用盗版,但是如果你着急复习,可以先用着盗版,但是一定要买本正版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