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年考研政治马原后期复习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8-11-9 9:1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政治马原后期复习策略,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年9月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考试大纲,下面介绍一下考研政治大纲中马原理的变化情况以及后期马原理学科的复习策略。

  首先,2019年考研政治大纲与2018年相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考试范围没有太大变化,仍然是由马哲、政经、科社三部分构成,不同章节中的具体知识点有小幅度的增加或删减以及一些概念表述上的微小变化,整体学科知识点比较稳定,分值占比仍为24%,说明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仍然以考查马原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主,力求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并解决现实问题。因此同学们按照原来的学习计划复习即可,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

  其次,对马原理学科在这最后一段时间内建议这样进行复习:

  第一,一定要反复梳理马原理的“知识框架”。

  复习教材的方法是先“宏观”后“微观”,宏观上把握知识框架,微观上各个击破具体知识点,牢固树立“知识点是牢牢建立在框架之上的”学习理念,并将之贯彻到底。建议同学们看教材理解知识点时先梳理老师给大家画的知识框架,比如马哲的四大板块(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唯物史观)中每一个板块都有一张“总框架图”,先看图,再看教材,看完教材后再回到框架图中,这样复习就可以尽量避免看过书后仍“一片混乱、茫茫然”的状态。

  第二,按照“先框架—做题—回到框架”的方法去做题。

  对于选择题部分的建议:一方面要研究错误选项,为什么做错了,要及时去复习和巩固相关知识点,比如马哲中很多干扰性选项都是表述直接错误,这个时候对知识点的理解就很关键,能以最快的速度直接识别错误选项是提高解题效率的重要一环。另一方面,即使选对的选项也要多留意自己是否真正弄懂了,是不是蒙对的,这个需要自己认真去体会,如果是蒙对的选项一定要多加复习。对于分析题部分:务必要真正动笔去写。马原理的分析题集中在哲学部分,强化重点知识以及按合理步骤答题就可以了。再次强调一下:平时做完题目后,要及时回到知识框架中进行总结,对知识形成一个“包围”,这样就可以起到不错的复习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