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不只是背书 聪明人都会用的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10-22 11:2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不只是背书 聪明人都会用的答题技巧,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对于政治的复习,大多需要我们记忆背诵,但是一直背书肯定会出现厌烦、疲劳的情绪。其实在做政治题的时候除了脑中储存的知识点,还得掌握一些答题技巧。能够巧妙的得分,岂不快哉。所以整理了一些答题技巧,大家也可以减轻一点点负担。

  ►单选题提分技巧

  1.哲学方面的单选题相对较难,一般会有两个模糊选项。如果你不会做,而且超过1分钟还没有思路,千万不要再犹豫,果断放弃这一题。因为,过多的纠结在这一题,其实是在消耗其他题的做题时间,这不是理智的选择。关键时刻要懂得舍弃。

  2.政经的单选题一般不会有模糊概念出现,但是某些题会要求你计算。针对这类题目如果你不清楚怎么计算,不要纠结,立即放弃。但是其他一些概念题一般比较明确,争取全部拿下。

  3.一般来说,毛概单选部分比较简单,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拿到满分。但是,在做毛概这部分时一定要注意审题,往往题干2字之差就会导致答案不一样,比如中国革命的根本问题和中心问题。

  4.邓三这一部分除了常规的棱角题(也就是指死记题),还会有一些最近几年的重要会议的知识点。建议:一定要看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全部文件,其中的新观点,重要知识点一定要做到准确记记。否则你不但会单选模糊,多选也会出错!如果这一部分文件都背了,拿到满分不难。

  ►多选题提分技巧

  1.哲学的多选题一般不是满项,里面都会有一些明显错误或隐晦错误。比如说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命题人故意把偶然性去掉,来考查你对事物发展的认识。如果你知识不全,就会把这个选项选上。再比如某些原理和说法是正确的,但和题干无关,这就绝对不能选。如果你无法确定答案,先把你最有把握的钩上,剩下的回头再解决。

  2.政经的多选题爱出剩余价值,劳动二重性,产业资本的划分,产业资本的循环等内容。这种多选题满项可能性不大。比较常见的出题方法是找几个概念类似的点然后让你选正确的,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因此,在政经的复习过程中狠抓基础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

  3.毛概部分多选题选项一般较多,尤其是涉及八大之类的很有可能是全选。这一部分没有什么技巧,属棱角题,记得你就能做对,不记得你就会很有可能出错。这部分比较爱出的内容有:新民主主义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八大的内容,毛泽东经济思想。如:论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内容。

  4.邓三部分多选题比较取巧,答案有接近一半是全选,尤其是涉及到某个文件和全会的内容,此部分上面已经说过,中央文件是几个说法,你就选几项,不能加也不能减,否则就是错。决不能主观臆想,觉得答案非常正确就选上。这部分记忆力考察较多。

  ►分析题提分技巧

  1.在回答分析题时必干的一件事是把题目涉及的原理和概念答清楚。比如让你分析白马非马的错误。你就要把物质共性和个性的概念讲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讲清楚,然后分析它属于什么类型的错误。不要认为这是废话。一般来说,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内容占1-2分,如果你5题都这样做了,你就可以多得5-10分了。

  2.回答分析题一定要有层次。答要点的时候要标上序号,条理清晰,不能所有答案写一段。不要在正确的要点中间夹杂废话。如果答题要点写完之后,可以在空白部分说一些废话把题目填满,但是这样做一般没有效果,弄的不好反而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不推荐使用说废话的方法。

  3.要点可以不按顺序答,老师是看点给分。分析题要答的简练、精干,一般每个要点后面要加上1~2句的补充说明。

  4.字迹写清楚,如果某个分析题你实在一点概念没有,那就只能说废话了。老师如果欣赏你的字迹可能会给1-2分的同情分。

  5.当代的两个选做除了基本原理说一下以外,重点是分析那些事件出现的原因,写的原因越多越好。因为这部分往往会增加你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