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年考研政治订正毛中特错题集,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的高效复习还是建议回归真题,大题掌握套路其实是不拉开差距的。单选多选才是真正得高分的制胜之道,整理了2010年——2017年考研政治单选多选错题集,为2019考研小伙伴送上秘密制胜武器。

  ►2010——2017年毛中特真题经典错误

  下列说法全部都是陷阱,全部都是错误(左边错误,右边修过过来的才是正确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记岔劈了)借此,通过整理错题集的方式,再次帮助大家温习毛中特。

  1、个体经济向社会主义集体经济过渡的形式是国家资本主义经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国营经济。——搭配错误。个体主要指农民经济,向社会主义过渡是合作社经济。

  2、实践已经证明党的基本路线是思想路线的核心。——搭配错误。思想路线的核心是实事求是。线不能是线的核心。

  3、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构建和谐世界的内在要求。——搭配错误。无关。

  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搭配错误。引领地位是全面建成小康。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剩下两个鸟之两翼。

  5、建立环保督察工作机制有利于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搭配错误。无关。

  6、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改革,其根本目的是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深化价格、财税、金融、社保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搭配错误。這些都是内容和举措,根本目的是提高质量效率。

  7、马克思之所以能够中国化的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现实发展模式。——搭配错误。没有现实模式,全是探索。

  8、科学发展观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搭配错误。不管革命。

  9、一化三改的原因是我国工业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时态逻辑错误。新中国成立一穷二白,没有重大成就,超前时态。

  10、邓小平南方谈话谈到社会主义本质否定了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原则的认识。——极端词错误。没有否定,还在坚持。

  11、人才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搭配错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12、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搭配错误。人民是出发点。

  13、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搭配错误。社会主义经济独值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14、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搭配错误。和上一题一模一样错误。非公有制一定要加市场两个字。

  15、允许各种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极端词错误。不是所有。

  16、鼓励所有民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极端词错误。不是所有。

  17、生产要素是价值的源泉。——搭配错误。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18、高铁走出去是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得到根本性改变。——极端词错误。没有根本改变。

  19、使土地的城镇化先于人口的城镇化。——搭配错误。人口先于土地。

  20、土地的集体所有权性质已经发生变化。——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变化,还是国家的。

  21、土地经营权的流传使农民失去了对土地的承包权。——时态逻辑错误。没有失去。

  22、中国经济对世界市场的需求减弱。——搭配错误。一直在增强,全球买买买。

  23、人民代表大会保证人民群众直接参加国家管理。——搭配错误。人大是间接参加。

  24、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按党派分配名额,按单位分配名额,实行等额选举。——搭配错误。不能分配,是差额选举。

  25、发展基层民主为基层群众直接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提供了更多机会。——搭配错误。基层管理基层事务,不能管理国家事务,村长不是官,不是公务员。

  26、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可以扩大政府管理权限。——搭配错误。缩小权限。

  27、生态文明建设可以取代经济建设。——搭配错误。不能取代。

  28、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是特别行政区的完全自治权,中央授权之外的剩余权力,特别行政区本身固有的权力。——搭配错误。没有完全自治,没有剩余权力,本身没有权力,全部是中央赋予。

  29、统一战线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保证。——搭配错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才是。

  ►附送小福利:毛中特中必背的六个目的和七个保证

  一、根本目的

  1、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改善民生。

  2、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人的全面发展。

  3、法治建设的根本目的: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4、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一切为了人民。

  5、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6、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二、根本保证

  1、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

  2、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领导。

  3、维护国家统一、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的根本保证:民族团结。

  4、实现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根本保证:加强无产阶级政党的建设。

  5、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目标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

  6、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