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17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0-17 11:5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17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查看汇总: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脱贫攻坚再传捷报。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经县级提出、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公示等程序,再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专项评估检查,2017年第二批申请退出的85个贫困县符合脱贫摘帽条件,河北省平山县、贵州省桐梓县、西藏自治区林周县、甘肃省两当县等9省区85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至此,2017年申请退出的中西部20个省区市12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2、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明确,发挥海南岛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3、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15日至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强化政策举措落实,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4、10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从严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行政处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国药准字S20120016)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撤销涉案产品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并处罚款1203万元。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3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此外,对涉案的高俊芳等14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国家统计局10月16日发布的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这也是CPI同比涨幅连续第四个月走高;PPI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物价涨幅总体平稳。

  6、10月15日,第124届广交会开幕。广州海关推出五项便利措施助力广州会展业提升便利化水平,让参展客商和办展企业享受更多实惠。广州海关驻会展中心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展品整体通关时间比123届广交会提速50%。

  7、日前,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联盟依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成立,成员主要来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泰国、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8、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近日发布了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2562.01亿元,同比增长9.45%。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34207.75亿元,同比增长8.95%,占GDP总量的4.14%,这是自2012年首次超过4%以来连续6年保持在4%以上。

  二、国际热点新闻

  1、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月15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收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金正恩访俄时间以及与俄总统普京会晤的地点将经由两国外交渠道协商。

  2、韩国国防部10月16日称,韩朝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以非公开方式举行三边协商机制首轮会议,就尽快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事宜进行讨论。韩媒分析认为,JSA的非武装化有望在本月内实现。

  3、沙特记者哈苏吉在土耳其“失踪”的案件持续霸占着国际媒体的头条位置,更搅动着沙特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多家美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称,沙特准备承认哈苏吉是在驻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内接受审讯过程中,出现“错误状况”,导致其死亡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