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政治马原如何避免背的全不考 考的全不会

来源:考试吧 2018-10-16 8:1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马原如何避免背的全不考 考的全不会,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到目前为止,仍然有不少同学认为,政治课到考试前背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就可以了,所以一直拖着。其实,同学们可以请教一下过来人,他们肯定会这么告诉你:“唉!别提了,背的全不考,考的全不会!”那么,原本有能力考八十分的同学,仅仅是因为思想上不够重视而错失二三十分,实在是可惜。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毕竟,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只要方法合理、认真复习,政治是最容易提分的一门课。

  考研的同学都明白,马原理是理论性最强、最难理解的一门课程,死记硬背肯定是无法应对考试的,只有把内在的理论逻辑学明白,才能在做题的时候以不变应万变、游刃有余。接下来,海文考研的老师给大家说一下这门课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能够避免“背的全不考,考的全不会”这种尴尬。

  1.夯实基础,重点攻破多选题

  同学们可以看一下近几年的马原真题,几乎没有课本上的原话,而是侧重于考查同学们对原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因此,通过死记硬背的方法,是无法学好马原理的。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学懂、学通原理的内在逻辑。

  对于考研政治课来说,有的同学四十多分,有的同学七八十分。那么,差距主要在哪儿呢?其实,主要就是在于多选题,有的同学只能做对两道,有的同学只错两道,那么,二三十分的差距就拉开了。多选题的难度还是较大的,毕竟多选、少选、错选都不得分,稍微不慎,两分就没有了。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复习,把知识点掌握得扎扎实实。

  2.灵活运用,做好分析题

  在专项提高阶段,很多培训机构开设有专项提高的课程,老师们会在课上为同学们讲解今年考试大纲的变化、串讲重要知识点,同时还会带着同学们做几道题目,做题的过程中让同学们轻松掌握做题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灵活运用知识点。

  马原的材料分析题,如果多加练习,答题思路会越来越宽阔,从而达到熟能生巧。通过大量的练习,相信同学们在分析题方面会有质的提升。

  对于书中的重点知识点,能够理解的,最好在书的旁边写出自己的观点,将来答题的时候如果遇到这个问题,就优先用自己的话回答。这样做的好处是,将书本语言转变成自己通俗易懂的语言,无论是在理解还是背诵上都会非常容易,对知识的理解也更为灵活,是我们比较推荐的方法。对于那些自己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的观点,就需要死记硬背下重要的原理性的句子了。

  其实,马原是这几门中答题最灵活的一门课了。在答题的时候,先列出基本原理,然后结合材料进行适当分析,最后概括总结一下,那么,题目就回答得非常圆满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