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1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4:5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1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查看汇总: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0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近日,中办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在广大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知》的印发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反映了党中央关心干部、心系群众、着力给基层减负松绑的决心,必将进一步激发干部主动有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2、我国行政村通光纤比例已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前的不到70%提升至目前的96%,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目前也已达到95%,极大提升了我国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网络保障。

  3、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民航在“一带一路”相关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1.02亿人次。

  4、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金融单位共制定出台行业扶贫政策224个,向定点扶贫县区投入各类行业扶贫资金331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72万人。在金融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64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脱贫86.6万户312万人。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0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72枚金牌、88枚银牌、59枚铜牌共319枚奖牌,再次位居金牌榜与奖牌榜第一,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破世界纪录7项、破亚洲纪录21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