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如何拿到80+ 名师带你开挂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8-9-27 10:0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如何拿到80+ 名师带你开挂复习,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资料、考研政治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各科目中,政治算是比较容易的一门了。专业课需要基本素养知识储备,数学需要运算和思维能力,英语需要时间和基础,政治所需要的只有用心和效率!只要保证时间,用心准备,是最容易得分数的。

  但也因为这样,很多同学盲目地以为考研政治只要考前稍微准备一下就可以了,这是非常危险的想法。考研政治内容多、知识杂,一定要花够时间来梳理和记诵才行。今年的考研政治大纲变动非常大,所以接下来一定要增加政治复习的时间了。政治复习,主要是知识点的记诵和题目的练习。

  一、知识点梳理和背诵

  开始政治复习的同学们应该都意识到了政治内容之多之杂,这么多知识一定要梳理清楚并熟记,否则在做选择题时很容易因概念模糊而选错选项,在做分析题是因知识点不全而失分。背书时画框架图非常有助于理解和记忆,另外,背书的同时一定要配套做练习题,这里推荐用《肖秀荣1000题》,过一章书,做一章题,加深理解。

  背书时,背一页忘一页,背一天忘一天的情况是正常的,反复记忆,反复练习,对一些重要的概念,不要简单地记忆,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找出有内在联系的知识点,综合复习,慢慢逻辑就会清晰起来了。我们要从整体上把握考研政治科目的特点,政治科目五大部分的分值不同且难易程度有差别,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分类调配时间和精力进行复习。

  二、习题练习

  考研政治题型分值及结构

2019考研政治如何拿到80  名师带你开挂复习

  考研政治有两大题型,选择题和分析题,各占50分。同学们们应该抓重点,按题型复习。

  1、选择题

  这部分题量较大,知识覆盖面广,随机性强,任何一个学科中的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可能出现。选择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多选题难度大于单选题,因为概念模糊多选一个或少选一个2分就没了,所以一定要按照考纲要求和考纲规定的知识点,将知识内容全面、系统地掌握。选择题要大量并多次练习,熟悉知识点,提高做题敏感度,锻炼做题速度。

  2、分析题

  材料分析题一定需要有理论知识作为支撑,并注重联系题干和实际。在结合理论分析问题时,要尽可能全面一些。在解答材料题时,要注意层次和逻辑,在答案中最好把观点一一罗列出来,保持卷面清晰简洁。

  练习分析题一定要动笔写,尤其是名师考前的预测卷、模拟卷一定要做、要背,这可以让我们了解学科热点,也更明白题目类型和答题规律。材料分析题一定要动脑思考,动笔写,切忌只是扫一眼看答案。

  考研政治高分绝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一定要多背,多思考,多整合,多动笔。如果等到考前才草草复习,自己心里没底不说,最后能否过线都很危险。很多同学说,我等考纲出来后再准备,但是考纲出来十多天了,你真的开始复习了吗?还是找了另一个借口在拖延?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9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

  2019考研政治命题出处分析解读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年考研政治史纲谨记29个“第一次”

  2019年考研政治思修必背内容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