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9-26 11:2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25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国内要闻】

  9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以大量事实和详实数据,对中美经贸关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白皮书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指出美国的所作所为是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白皮书阐明中国的政策立场,充分展示了中方推动问题合理解决、保持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和意志。

  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供需稳定,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9月24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政府宪报刊登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命令一事发表谈话,表明对“港独”组织及其活动“零容忍”的立场和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取缔“香港民族党”的态度。

  教育部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国性竞赛活动进行规范,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办法》要求,不得转嫁活动成本,做到“零收费”,且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从严控制、严格管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

  【国际要闻】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项目9月22日顺利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利比亚卫生部门9月22日发布消息说,21日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59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平民。今年8月下旬起,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持续发生武装冲突。利比亚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本轮冲突已造成106人死亡、超过360人受伤。在联合国斡旋下,各方曾于9月4日达成停火协议,然而冲突并没有真正停止。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9月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德双方就共同利益和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