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21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9-26 11:2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21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政治备考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国内要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同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代表举行对话会。

  9月20日,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成员与宁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七、三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三、十四颗组网卫星。

  9月20日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署今年5月联合部署各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积极组织对辖区涉及开展网络文学业务的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全面排查和多轮次检查,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据不完全统计,6月至8月底,各地共查办网络出版行政和刑事案件120多起,责令整改网络文学经营单位230余家,封堵关闭网站及账号4000余个,查删屏蔽各类有害信息14.7万余条。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务服务要接受各类问题投诉、加强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0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广泛接收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国际要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美国同其他经济体的贸易争端可能会造成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造成4300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同时美国经济自身在不断升级的关税战中也十分脆弱。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会谈,随后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文在寅于18日上午抵达平壤开始为期三天的访朝行程。这是朝韩领导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