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4:0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强调,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中国愿意在技术交流、数据共享、应用市场等方面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希望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造福人类。

  2 辽宁省推进100个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试点示范项目,用智能技术改造、嫁接、提升传统产业;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提升全产业链绿色管理,国家级绿色工厂达到9家;推动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高端精细化工产品,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总产值超600亿元,涉及的研发和生产企业近300户。

  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和黄坤明、蔡奇、万钢等9月17日上午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王沪宁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4 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9月17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签署2018年定点扶贫责任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月17日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17时其中心位于广西百色境内,最大风力7级(14米/秒)。连日来,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周密安排、积极抢险救灾,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6 公安部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研究出台规定,对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信息共享、责任倒查追究及不予出具证明的告知方式等作出细化和具体规定。

  7 9月17日,生态环境部与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召开2018年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懈努力,中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约28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量一半以上。

  8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日前在无锡开幕。会上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其中物联网云平台成为竞争核心领域,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居全球第一。

  9 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项目库在日前举行的江西省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会上首次发布。绿色项目库可以较好地解决绿色项目“泛绿”“洗绿”问题,能够作为绿色项目投融资、建立激励奖惩机制、考核绿色发展的重要依据。

  10 “什么是红船精神?”“你能告诉我最新的党内时政吗?”指尖轻点,手机屏幕上立刻给出答案。这是发生在中山大学党建教育实验室里的一幕,所展示的,正是该校设计研发的“移动党校”系统。目前,移动党校设备已部署落地深圳市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来还将服务中山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机构,协助推动信息技术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11 在9月12日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的地方标准规范《乡村治理工作规范》发布会上得到了形象而生动的量化体现。据了解,标准中首次导入了静态和动力学模型,使得标准化繁为简,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国际要闻】

  1  “中国帮助柬埔寨建设了20多条道路,超过2600公里,改善了柬埔寨交通网络。”柬埔寨《高棉时报》评论称,中国帮助柬埔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地减少了贫困,促进柬埔寨经济增长。

  2  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近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与会的巴西专家及商界人士表示,期待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长效合作协议,扩大向中国市场出口优质产品,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3  第七十五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威尼斯电影节创办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电影节。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