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4:03: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9月1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市场监管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激发市场活力和公正监管相辅相成,没有公正的监管,就没有市场公平竞争,就可能出现劣币驱逐良币,并容易滋生寻租腐败,也不利于发挥市场作用倒逼企业创新和提质。李克强指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既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又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升级国家标准,鼓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向更高标准努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更多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的品牌享誉世界。

  商务部9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外媒称美方近日向中方发出磋商邀请,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确实已经收到美方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

  生态环境部9月12日通报各地前8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共下达处罚决定书109696份,罚没款金额为91.23亿元。环境行政处罚力度较大的省份有江苏、广东、山东、河北四省。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财政批准从2018年起设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金”,列入教育部部门预算。日前,教育部发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河北日前发布2018年耕地季节性休耕制度试点,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其中雄安新区三县4.3万亩耕地实施休耕,每亩补助500元。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200亿立方米,供水量逐年增加,已成为京津冀豫鲁地区受水区大中型城市的供水生命线,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亿人,工程正在稳步达效。据悉,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不间断安全供水1371天,共调水169.29亿立方米,累计向京津冀豫4省市供水超158亿立方米,分别向北京供水38.75亿立方米、天津供水31.57亿立方米、河南供水58.97亿立方米、河北供水29.26亿立方米。

  日前,第93、94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兰州大学开班。来自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0名院长和中西部12省区的10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2008年奥运会后10年来,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先后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其中重大国际性活动1130场次,区域国际交往功能进一步提升。

  【国际要闻】

  在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之际,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实现了意想不到的逆势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凭借24.8%的市场份额,成为欧洲市场上第二大手机供应商,超过了苹果公司的22.5%。而小米手机登陆欧洲不到一年,迅速占领了3.8%的市场份额,成为欧洲第四大手机供应商。短短8年间,以华为、小米、一加、欧珀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热捧。

  9月12日晚,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标志着南苏丹自2013年底爆发的内战宣告结束。当天,南苏丹总统基尔和苏丹各反对派领导人分别在最终和平协议上签字,苏丹总统巴希尔、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等地区国家领导人作为协议担保方同时签署协议。

  9月12日,由80多家协会组成的“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 表示,他们与“支持自由贸易农场主联盟”共同发起名为“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的全国性游说活动,共同反对美国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该游说行动将通过社交媒体、数字广告等多种形式讲述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家庭造成的伤害。

  第六十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近日在叙利亚首都开幕,吸引了48个国家的1700多家企业参会。

  英国时装协会近日宣布,2018年伦敦时装周将全面禁止使用皮草,成为全球首个弃用皮草的知名时装周。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