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大纲公布 重点把握当代政经中的六大关系

来源:考试吧 2018-9-17 10:3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大纲公布 重点把握当代政经中的六大关系,更多2019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今天我们解析当代的板块,首先要明确当代这个板块在整个考研政治中考察的比例,它非常的重要:单选题15、16题,多选题32、33题,以及大题38题都是当代,所以考研政治说到底是时事政治的考察。大纲的变化对当代的影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中国时事政治的变化。

  这里有六个关系大家要注意一下。

  关于主场外交、客场外交大家注意,主场外交和客场外交谁更重要?当然是主场外交。它是有战略考虑的,我们一定要理解党的思维。需要提醒自己理解,为什么我们要花主场外交中非论坛的600亿美金。客场外交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和东方经济论坛,主场外交更加重要。

  什么是出题线索——世界格局的演变,世界格局是什么?很简单叫做权力交接。说白点,美国要下去,中国要上来。在这个过程中就有非常多的变量。很多人问,为什么会有战争?我会陷入沉思,动物之间没有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较量,人类为什么会有呢?——霸权主义。只要说到美国一定是高端黑,霸权主义,金钱主义......今天很多人预测,中美之间必有一战,在贸易方面,在一带一路方面,很多时候中国和美国已经有利益分歧,最好的办法是破弈和博弈。

  具体的我们可以总结,但是核心今天中国怎么玩的?一句话全部搞定:立足亚太、遏日、拢东亚,联俄,深入中东,拉印,通欧,亲中亚非和美国。

  明显你会感觉到今天无论是跟非洲还是跟亚非都是这三点内容,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全体化。这三个是38题必考的内容。

  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像一把匕首一样穿破了美国想封掉我们的同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有这样的智慧。

  中国对经济全球化的态度:力挺全球化。

  支持全球化:中国、德国。

  反对全球化:美国、英国。

  支持全球化是需要有实力的,有实力才会支持全球化。

  为什么会有全球化的过程?1840年谁最反对全球化,大清朝。那时候中国没有实力,今天英国没有实力,我们有实力。不是说川普不想全球化是因为他没有实力。为什么美国进入贸易保护主义?因为美国的经济已经支持不了全球化的战略。

  所以各位,我们再思考这三者的关系。为什么要支持全球化,因为你要推一带一路,没有一带一路也就不能支持全球化。美国的眼里只有自己,中国的眼里是整个世界。反恐的问题,环境污染的问题,反腐败的问题,人类的安全问题,非传统学安全的问题,等等,这不是中国和美国要面对的,是全世界人民要面对。而在这个点上中国就敢于在第一个巴黎协议上签字,中国敢于尽自己的义务,我们已经从韬光养晦的时代进入了有所作为的时代。今天的全世界也面临着一个选择,到底选择担当还是自我保护,中国和美国给出了两个不同的答案和方向。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共建持续安全普遍繁荣的世界。

  做当代题目的时候,会给大家总结这一年的时政,会帮助大家在时政中给大家一个全新思考的体系。我们会做一个新的课程的在12小时最短的时间帮助大家理解。

  这个是单选题,怎么做?有没有技巧?

  近年来,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恐怖主义、分离主义愈加猖獗,教派矛盾不断升级,对该地区的秩序造成了重大的冲击,并且给美国的全球战略带来了影响,这种影响表现为?表面上考美国,实际考地是中国,就是重返亚太的战略。中国和美国的博弈,美国一直想当世界警察,他想把左手拿回来,把右手打出去,他是想脱离中东战局,美国发动战争是为了那些石油和钱吗?他看出中东不行了,感觉亚洲行了,他想进来,问题是你想收回来,但是中东问题还没有解决呢,所以言外之意他重返亚太的战略受到了牵制。

  包括美国权利的下线,未来一定是属于这几个国家的,叫新兴经济体,叫做金砖国。今天中国为什么要参加南非金砖国的领导人会议,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新兴国家。这里最有可能跟中国走近的是印度。因为有人的地方才有经济,有欲望的地方才有经济。今天我们看到那么多的不完美,包括印度的很多的变量,这个时候恰恰代表着印度是未来。所以我们一定要结合时事政治跟大家总结的线索来做。

  时政内容直接占到16分,提高自己对世界的看法。最后在这里,祝大家在百日的时间里不要放弃,一鼓作气,为了自己的梦想最后把政治的成绩一定提上去,最后祝大家金榜题名,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9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