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8-30 10:3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习近平指示有关方面,要结合深化教育改革,拿出有效的综合防治方案,并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抓好落实。习近平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2  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提出两年多来,经贸举措全面落实完毕,正在推动中非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3  《中国地热能发展报告2018》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浅层地热能利用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中国地源热泵装机容量达2万兆瓦,年利用浅层地热能折合1900万吨标准煤,实现供暖(制冷)建筑面积超过5亿平方米,京津冀开发利用规模最大。

  4  公安部8月28日在太原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转型阶段,中央第一轮专项督导工作正全面铺开。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工作来落实。

  5  浙江省自今年3月以来开展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合力重拳出击。据相关部门最新通报,目前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32起,涉案金额11亿多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52人,罚没950余万元,捣毁涉传窝点25个,遣散涉传人员847人。此次联合整治按照“打头目、挖源头、摧网络、防扩散”的理念,确保网络传销蔓延态势得到有力遏制、风险行业逐步规范发展。

  6  目前,我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每年完成营造林1亿多亩,抚育森林1.2亿多亩,治理沙化土地5000多万亩,共建设和划定国家储备林4700多万亩,林草资源质量和生态功能稳步提升。

  【国际要闻】

  1  8月28日,日本政府批准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继续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借海洋问题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意图为安倍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加速扩军造势,从而为日本谋求成为名副其实的军事大国铺路。

  2  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了首批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技术建议,内容涵盖医疗用品、金融服务、核安全、农业等领域,旨在减轻民众和企业受到“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无协议”脱欧指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

  3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日前说,一万多年前冰河消退时,太平洋环流加速,把更多二氧化碳释放入大气,这种情况有可能再次发生,从而加速全球变暖。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