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2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8-23 13:4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2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8月22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今年夏粮呈现“面积稳定、单产略减、总体丰收”的局面,产量达到2774亿斤,同比减少61亿斤,夏粮总产量仍处于历史高位。眼下,南方早稻收获已全部结束,早稻呈现丰收趋势。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目前全国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东北粳稻和南方晚稻长势好于上年,东北局部地区前期因旱迟播的玉米,后期光温水匹配较好,生育过程已与常年同期相当。另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畜禽水产品产销总体宽松,上半年猪牛羊禽肉产量3995万吨,同比增长0.9%。其中,生猪存栏4.09亿头,同比下降1.8%;生猪出栏3.34亿头,同比增长1.2%;猪肉产量2614万吨,同比增长1.4%。水产品总产量达到2740万吨,同比增长0.86%。总体上,农业生产呈现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态势。

  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门8月2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确保划转工作平稳落地进行统筹布置安排。

  为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蔓延势头,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部署8—12月在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始尝试购买公共服务。从全国范围来看,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占政府采购总规模的比重不断上升。财政部2017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约3.1万亿元,其中,服务类采购规模约为1万亿元。随着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养老、教育、医疗、法律服务、社区治理等多个领域,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享受到实惠,政府购买服务对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在前期推行“放管服”改革30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基础上,针对纳税人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精准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0项硬举措,进一步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

  从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广东省调整了冠省名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限,省、市、县(区)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均可核准登记。

  安徽省今年将把政务微博微信内容更新情况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范围,抽查结果还将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考评,重点抽查更新不及时、政民不互动、政府“乱发声”等问题。

  深圳近日发布首批300项“全城通办”事项,清单内事项可在全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市民办事不出街”。同时,深圳还发布了第二批2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民生。

  福建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目前,全省已建成78个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33个乡镇(街道)法律服务站、14492个村(社区)法律服务联系点,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

  近日,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关于加强耕地土壤保护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要及时掌握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信息、污染地块信息,加强耕地土壤管理,优化土地整治项目空间布局。

  【国际要闻】

  2018年8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正大光明的一步。至此,世界上已有178个国家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印度政府日前成立信息数据政策改革工作专家组,计划于9月15日前向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递交新版数据政策草案。该草案核心内容是建议印度政府对在本国产生的数字支付、电子商务等云数据信息,采取本地化储存措施。

  委内瑞拉8月20日启用新货币,同时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应对恶性通货膨胀,试图令委经济重回正轨。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