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大纲公布前后如何把握复习重点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1:2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大纲公布前后如何把握复习重点,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8月份正是强化复习阶段,距离2019考研大纲发布的脚步越来越近,知道它的重要性吗?为什么我们要这么重视大纲的发布呢?在2019考研政治大纲公布前后我们的复习方案该注意哪些呢?快来一下了解吧~

  考研政治每年大纲都会有所变化。特别是对2019考研的小伙伴来说,今年政治教材大改,毛中特部分变动最大,新增了较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因而相应的政治大纲考察内容也会发生变动,对于新增的这部分内容,大家千万不能坐以待毙,而要主动准备。

  往年,在大纲发布前,大部分的同学会把政治放在搁置的状态,并未分配时间进行复习。原因大致在于大家不能确定考试方向,又怕考到没有复习到的考点,以致于方向太散,费时且不见得有效果。这样的结果会造成大家在大纲发布之后,时间短任务重,因为在强化冲刺复习阶段,英语、数学几专业课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复习,留给政治的时间相对不足,很多同学寄希望于最后押题背诵,殊不知政治的差别分数还是集中在客观题答题效率上,这里的"效率"离不开对知识的理解而非单纯记忆。

  ●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前,可参照去年大纲及今年教材改动的变化、主攻马原和毛概中未改动的内容,这两部分内容在整个考研政治中占了约百分之五十的比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考研政治几个板块中比较稳定的一个科目了。因为马原部分涉及的原理和概念等内容是客观存在的,所以即便每年的大纲有所变动,也不会对我们的复习和考试产生太大的影响。同时马原也是一个理解难点,如果大纲发布前掌握了马哲原理,做题就会轻松很多了。

  对于毛中特,就像上文所说的那样,今年新增了较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但大家也无需害怕,我们整体观察过去几年的政治大纲会发现,毛中特部分每年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因为这门课程与时事政治有着极强的联系,因此大纲会围绕着时事,每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回看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会发现每年考查的内容都特别新,反应的都是最新的精神和思想。大纲发布前在复习这部分的内容的时候,要结合例题来进行复习,首先要把基础打牢。

  ●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后,重点放在梳理知识点变化,进入复习状态。

  政治大纲发布之后,没有开始复习政治的同学应该要着手了。一定要及时梳理考点的变化。尤其要注意新增考点和删除的考点。不要不看大纲,某些知识点已经删除了,却还在把它当做重点。

  修订的知识点是其次需要关注的地方,它们主要体现在表述语句的变化上,我们对于这块的内容也应细心整理,防止自己在答题时,还沿用了老的说法。另外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及时总结新内容。

  大家在梳理和对比时,要注意逻辑与知识脉络的搭建。不要机械地归纳,而应该在整理中逐渐领悟考纲新变,同时结合自身的水平,对自己所需的复习进度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同时习题一定要跟上。

  整体来看,在大纲发布前,政治复习时间可以相对较短,但不可以没有。大纲发布后,一定要适当多花些时间,重点在于知识点的理解,机械背诵临时抱佛脚乃是大忌。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