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6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6-19 14:1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6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6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6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数据显示,从各地实打实收情况看,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截至6月17日17时,全国小麦已收获面积30041万亩,收获进度近九成。其中,机收面积达到28699万亩,机收比例95.5%。

  2  文化和旅游部6月18日发布的2018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3  青海省财政下达资金7亿元支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主要用于三江源地区黑土滩治理、有害生物防控、湿地保护、沙漠化土地防治等项目。

  4  日前,海南省工商局推出7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包括增加名称表述、服务总部经济、简化身份证明、试行住所申报、简化集团登记、免交核转证明、拓展信息服务等内容,持续全面深化服务海南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

  5  今年福建省已新增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19家,累计达1823家,提前完成“十三五”培育1000家以上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054家。

  6  《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于日前下发,广东将实施“头雁”工程,着手构建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用3年时间集中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7  今年年底,2000多家国企医院将基本完成从母体剥离,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进入倒计时。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东湖健康论坛暨国企医院改革发展研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吴同兴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应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据国资委统计,到2017年年底,还剩2000多家未完成改革。

  【国际要闻】

  1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7时58分,日本大阪府发生里氏6.1级地震。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2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6月16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就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生的战事与胡塞武装进行磋商。截至18日,格里菲思两周内在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之间的第二次斡旋仍毫无进展。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也门政府军16日收复荷台达国际机场,随后巩固了对荷台达周边地区的控制。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