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2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5-25 11:0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2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24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  习近平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  5月15日,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截至4月底,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49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57项,其余正在推进中。

  3  李克强5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4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务以来连续稳定运行,目前北斗系统已进入全球组网新阶段,应用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今年底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5  生态环境部5月23日发布2018年4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前4月全国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4月部分区域和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6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7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百县资助计划今天在京启动。2018年至2020年3年期间,项目计划投入3亿元,覆盖百县1000万人次,为建档立卡户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医疗保障。

  8  截至2017年底,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共设立固定招聘场所2.1万个,建立网站1.2万个,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2.3万场,参会求职人员1.1亿人次,提供招聘岗位信息1.04亿条,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08亿条,发布求职信息6.3亿条,全年帮助2.03亿人次实现就业,为3190万家次企业提供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

  【国际要闻】

  1  5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其上任后首个对伊朗政策演讲,向伊朗提出12项要求,作为停止制裁伊朗的条件。伊朗方面随即做出回应,表示美国提出的“苛刻要求”不可接受。2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5名伊朗人,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美财政部已经发起多轮针对伊朗的制裁。分析认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不断威胁对伊朗实行“最严厉制裁”,给日趋紧张的美伊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2  日前,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与到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波兰首都华沙表示,两国认为欧盟的难民配额制度有损国家主权,将继续共同抵制这一政策。

  3  据德国《商报》披露,德国政府计划于6月初批准有关人工智能议题的主要文件,同时启动一个专项调查委员会,负责解释所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相关的技术、法律、政治和道德问题,并在今年秋天前拿出人工智能发展总体规划方案。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