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5-21 11:4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份国内外要闻汇总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5月19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  2017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2550亿元,较2016年增长20.4%。其中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导航数据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占比为35.4%,达到902亿元,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80%。

  2  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5月17日在河北正定召开,会议认为,当前粮食生产形势总体较好,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夏季粮油有望再获丰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确保收购工作顺利。

  3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沈阳市、大连市、南京市、厦门市、武汉市、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贵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和浙江省开展试点。

  4  河北自5月15日起实施为期3年的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帮扶全省62个贫困县和雄安新区三县乡镇卫生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5  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上海市文物局承办的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沪开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强调博物馆创新发展理念,发挥与当地社群、文化景观、自然环境之间的纽带作用,通过技术、方法的进步,不断拓展观众群体并增强与他们的联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6  日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7  2017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2550亿元,较2016年增长20.4%。其中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导航数据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占比为35.4%,达到902亿元,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80%。

  8  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5月17日在河北正定召开,会议认为,当前粮食生产形势总体较好,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夏季粮油有望再获丰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确保收购工作顺利。

  9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沈阳市、大连市、南京市、厦门市、武汉市、广州市、深圳市、成都市、贵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和浙江省开展试点。

  10  河北自5月15日起实施为期3年的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帮扶全省62个贫困县和雄安新区三县乡镇卫生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11  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上海市文物局承办的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沪开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强调博物馆创新发展理念,发挥与当地社群、文化景观、自然环境之间的纽带作用,通过技术、方法的进步,不断拓展观众群体并增强与他们的联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12  日前,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国际要闻】

  1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7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2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18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