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4月16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4-19 10:5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4月16日国内外要闻一览,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4月份国内外要闻一览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4月16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1.4月15日电,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2.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3.财政部等五部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自5月1日起,在上海、福建(含厦门)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4.4月15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在楚雄市举行庆祝大会,庆祝建州60周年。

  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讨会”15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这是香港首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各界人士共400多人参会,深入研讨国家安全问题。

  6.近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是国家层面确定的唯一以改革为指向的旅游业发展重点区域,目的在于通过强化政策集成和制度创新,推进沿边重点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边境旅游目的地,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7.近日,山西启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从现在到2022年,将积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专业化职业能力评价,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

  【国际要闻】

  1.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日前在记者会上透露,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公开了记载战时在中国反复进行人体实验的原日军731部队队员等3607人实名的名簿。

  2.4月15日,本报记者走访大马士革市内多地,大部分的街道和设施都运转如常,大部分的商铺和营业场所都选择了正常开门营业。大马士革市内的学校也都正常开课,但安保措施明显都有所提升。此前一天的凌晨4时左右,英美法三国对叙利亚境内多处目标进行空袭,造成数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3.4月16日电,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附近海域,16日凌晨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马哲四部分内容知识串讲

  2019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提炼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复习重点提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