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8-1-18 16:3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每日时政热点:1月18日国内外要闻一览

  【国内要闻】

  从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营改增试点自2012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减税近2万亿元,据介绍,2018年税务系统将继续落实好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的“四个坚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金税三期工程数据优势,强化对组织收入全过程的分析监控预警,建立从税收视角反映经济发展质量的指标体系,及时提出税务部门的建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事项探索形成可复制经验,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确定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措施,激活农村资源要素促进乡村振兴。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008起,71644人受到处理,5006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2017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4起,10672人受到处理,732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按照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国家海洋局组建了第一批国家海洋督察组,并于当年下半年分别进驻辽宁、河北、江苏、福建、广西、海南开展了第一批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重点查摆、解决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问题。责令整改842件、立案处罚262件、罚款12.47亿元、拘留1人……国家海洋局公布的第一批围填海专项督察处理结果,向社会传递出主管部门对破坏海洋生态行为“零容忍”的明确信号,让人拍手称快。

  中国银联1月17日发布《2017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这是中国银联连续第十年跟踪发布消费者支付习惯及风险偏好的变化情况。报告显示,70后、80后是目前网络消费主力军,其中男性月均网上消费额超过5000元的比例(23%)首次超越女性(15%)8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调查显示,90后收入情况虽不及其他年龄段人群,但每月网上消费金额高于5000元以上的比例(23%)却高于其他所有年龄段人群,年轻群体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消费具有巨大潜力。

  厦门海关日前正式启动通关数据应用平台“关数e”(企业信用评估系统),海关通关记录成为企业申请贷款的资信证明。

  1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解释》就当前司法实践中争议较大的夫妻共同债务认定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并合理分配举证证明责任,平衡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将于1月18日施行。

  国家统计局广西民意调查中心日前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广西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分别为93.11%、88.47%,比2016年同期分别上升3.47、2.97个百分点,广西全区14个市群众安全感去年保持90%以上,实现历史新突破。

  【国际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16日高度赞扬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鼓励中国在今后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美国近来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除夏威夷州外,美国49个州流感疫情达到“广泛传播”级别,这是疾控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这一级别,这意味着流感传播进入高峰期。该中心还预测,由于今年冬季美国流感暴发时间早且还在蔓延,预计流感将达到“严重”水平。

  1月15日中午,位于雅加达的印尼证券交易所发生过道坍塌事故,造成至少7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印尼社会对公共建筑安全问题表达严重关切。印尼政府表示,有关方面将采取补救措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