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怎么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8-1-15 10:04: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怎么复习,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思修与法基是一门年轻的学科,从2010年到今天共考了8年,从2014年试卷结构趋于稳定,分值占总分数的16%,考查题目是2道单选、2道多选、1道分析题。思修与法基逻辑结构非常清晰,共有三部分(思想版块、道德版块、法律版块)、八个章节组成。思想道德修养部分重点集中在理想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长成才等方面。法律部分不是考查实体法,重点集中在基本法律知识、法制观念和法律精神、理念等方面,所以同学们不必担心。

  思修与法基是正“三观”的科目,学习这门课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培养大家的法治思维。因此,它的表述是非常规范的,学习这门课的时候需要我们认同,根据近8年的真题,考试一般不超越教材,所以,同学们复习的时候要紧紧围绕思修与法基的教材来复习。

  最后建议大家,根据重点来划分复习时间,这门课的首选命题思路是道德与法律的结合,是重中之重;理想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大学生的密切相关;道德观、法治观也是这部分的重点。根据题型找复习方法,枝叶结构题需要我们记忆,但不是死记硬背,只要掌握其规律,在头脑中形成印象,再识再认出来就好;名言警句题也是言语理解题,大考要着重来记忆与常规思维不同的点;关系命题既考选择又考分析,选择题重在理解二者之间的关系,分析题掌握主旨大意,背诵主旨句,还要注意结合材料。

  思修与法基基实用性非常强,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还要注重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加强平时的积累,善于总结,提高复习质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