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 正文

2018年考研政治之史纲著作大集结

来源:考试吧 2017-11-14 10:08: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政治之史纲著作大集结,更多2018考研政治大纲、2018考研政治复习指导、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面对庞大的政治复习体系,很多考研er自己不太会梳理,导致学习起来很困难,编编给大家分享2018考研政治史纲著作大集结,希望可以帮到你。

  ★萌芽时期(大革命时期)

  1.《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提出“农民问题乃是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2.《中国社会各阶段分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1926年前后发表,形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开始形成时期(土地革命时期)

  1.《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1928年10月和11月,毛泽东写的这两篇文章明确地指出以农业为主要经济的中国革命,以军事发展暴动,提出“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

  2.《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30年1月,毛泽东在此文指出:初步形成以乡村为中心,先在农村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待条件成熟时再夺取全国政权的思想。

  3.《反对本本主义》:发表于1930年5月,初步界定了中国共产党人思想路线的基本含义。

  ★成熟时期(抗日战争时期)

  1.《实践论》、《矛盾论》:1937年,揭露和批评了党内主观主义尤其是教条主义错误,科学地阐述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为抗日战争的到来做了思想和理论上的准备。

  2.《论持久战》:1938年5月至6月间,毛泽东在总结抗日战争初期经验的基础上,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实行持久战以获得对日胜利的战略。

  3.《论新阶段》:1938年毛泽东在六届六中全会做的报告,第一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题。

  4.《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1939年,毛泽东在此文中第一次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和总路线的基本内容。

  5.《共产党人发刊词》:1939年10月,毛泽东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法宝。”

  6.《改造我们的学习》:1941年5月,毛泽东做了此次报告,整风运动首先在党的高级干部中进行。

  7.《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1942年2月份,整风运动在全党范围普遍展开。

  8.《新民主主义论》:1940年,毛泽东在此文中阐述了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经济和文化。

  9.《论联合政府》:1945年,毛泽东在七大所做的报告,进一步把新民主主义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与党的纲领联系起来,进行具体阐述。

  ★解放战争时期

  1.《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1948年,毛泽东完整表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内容,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2.《人民民主专政》: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民主专政需要工人阶级的领导。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而主要是工人和农民的联盟。

  ★新中国成立后

  1.《论十大关系》:1956年,毛泽东在这份报告中概括提出了十大关系,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从经济方面和政治方面提出了新的指导方针,为中共八大的召开做了理论准备。

  2.《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1957年2月,毛泽东发表该讲话,科学地分析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第一次提出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命题,阐明社会主义社会的重大理论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推荐:2018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2018考研政治复习:熟悉五大科目构成及内容重点

  2018年考研政治6个表格秒懂政治常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