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8年考研政治毛中特6月复习掌握三点

来源:考试吧 2017-6-1 16:31: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政治毛中特6月复习掌握三点,更多2018考研政治复习指导、2018考研政治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考研的学子们已进入全面备考阶段,在备考阶段一定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来进行复习,下面为各位考生整理了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的复习规划和建议,供各位考生备考复习之用。

  首先,要熟悉毛中特这门科目的学科特点及具体内容。毛中特作为考研政治中所占分值比重最大的一个科目,教育部规定是约占30%,但在实际试卷中所占的分值比重能够达到40%甚至更多,所以对这门科目来说,各位考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前期先培养自己学习政治的兴趣,多关注时政新闻,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对于这个学科来说,主要包含两部分,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个部分,这两个部分实际上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两个理论成果。

  其次,要熟知学科的知识点的层次。虽然说这门科目包含两部分内容,在考试的侧重点主要集中在中特部分。毛泽东思想部分在考试中主要与史纲相结合来考,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把这两部分的内容融合到一起来复习,在毛中特中此部分以选择题为主,分析题更多的要融合到史纲中去考查;第二部分中特,中特有自己的内在逻辑体系,三大基础理论、五大核心理论、四个实现条件,而这三部分中最重要的就是五大核心理论,考试中不管是选择还是分析,更多的都在此部分设考点、设问题,所以各位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这部分的内容要尤其注意。

  最后,需知正确的复习方法。毛中特不同考研其他科目,此科目点多、杂、乱,在复习的时候需要把相关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把相似的知识点进行汇总,学习这个科目不要急不要慌。调整好心态,一定能够复习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8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2018年考研政治最全选择题解题技巧汇总

  2018考研政治备考重点之一带一路大百科详细解读

  2018考研政治复习:熟悉五大科目构成及内容重点

  2018年考研政治6个表格秒懂政治常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