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7年考研思修真题深刻解析:以法基为主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24 14:3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思修真题深刻解析:以法基为主”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本文解析的部分是思修法基部分,是典型的221结构,两道单选,13和14题,两道多选,30和31,一道分析解析。一共16分。思修法基大题在思修,选择题部分在法基部分。大题是道德和价值的部分。

  六分选择题,两道单选,选择题以法基为主,大题以思修为主。

  具体题目,13题讲到思修的题目,关于信念的概念和理解,信念是认知情感和知识的统一,对某种思想、坚定不移的状况。这是教材里关于信念的理解。概念一般考单选。信念是对人们追求理想的强大动力,信念有不同层次,我们这里讲的其中我们讲层次的时候,首先说这个A选项高层次的信念决定了低层次的信念,这个是对的。

  A一上来就是对的。高层次的决定低层次的,低层次的要服从于高层次的。

  B选项低层次代表了一个人的基本信念。低层次的服从于高层次的。B是错的。

  C选项相同环境里的信念是一致的,信念是因人而异的,也不对。

  D选项各种信念没有科学和非科学之分,最高的信念叫做信仰,信仰还有科学信仰和非科学信仰。这个讲义里加黑了。这个问题由于单选题比较简单,高层次决定低层次,这个是对的。

  第14题,这个题应该说这个考点我们肯定讲到,但是题目出的质量有待商榷,前面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是这个题目考的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提供基本遵循。下面人生价值又不挨着了,主要看一个人活动是否符合社会的历史客观规律。其评价基本尺度是什么?评价人生价值观根本尺度首先是社会价值,具体是什么?劳动和贡献。这个答案里都没有。截取了某一句话把答案做了变化,我们在讲人生价值的时候我说在做大题答案的时候,材料题准备的时候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人生价值是看他是否符合社会发展规律,是否推动历史进步。后面这个是否推动历史进步转化为一个标准,就是A选项历史标准,这几个标准说法并不严谨,但是断章取义把教材里的话看一个人社会活动社会符合社会规律,是否推动历史进步,历史进步转化为选项。14题选项出得有点怪,我们说标准是社会价值、是劳动、是贡献,是否符合发展规律、是否推动历史进步。这道题目对大家来讲都不难,作为材料题曾经准备过。

  再看两道多选题。到30和31,第30题讲了法的故事,法体现了公平,还有一个讲神明裁判的独角兽,体现了公正,体现了神权法思想,传统文化当中对法律的理解和诉求是什么?按照阅读理解去做,A选项法律寄托着惩恶扬善的追求,这个正统性判断也是对的,这里有善断是否。B,君权神授的思想,独角兽是神兽。C法律蕴含着公平如水,这里直接这个选项从题干里可以看到。容易选错的是D,法律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题目里包含不了。前ABC前三个选项都可以从题干里直接读出来,唯独法律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题干里体现不了,这个考传统文化的理解。

  我们古代是法制社会还是人治社会?人治社会,帝王才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法律不具备。

  最后这个选项题干里没有,法律部分凡是你没见过的都是错的。前三个,书上没见过,但是题干里见了,法律部分没有见过的都是错的。

  31题讲到了权利的关系。说公共生活当中个人权利和他人权利发生冲突在所难免,宿舍里看书有人听音乐有人休息,权利的冲突在所难免。虽然每个人都有行使权利的自由但是也有尊重他人的义务。这是什么?考为什么要尊重他人权利,我们在什么地方讲过呢?冲刺班讲了八道大题,最后一道讲到权利义务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尊重他人权利。材料题讲过这个问题。尊重他人权利既是道德义务也是法律义务,不尊重他人的权利你自己的权利也会丧失。尊重他人权利是公民意识重要内容。ABCD选项都是对的。法律部分命这个大题是例外,最后一道大题法基,重要性排在最后一位。有可能考选择题,考材料题是个例外。那个题是这个题答案。材料题和多选题可以互换。这个是31题的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pan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