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政治6大板块如何快速提分

来源:考试吧 2016-10-25 14:19: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政治6大板块如何快速提分,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政治大纲、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模拟题、考研政治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报名入口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冲刺复习阶段,时间有限,考生如何才能快速提分呢?尤其是政治科目要高分不容易,下面就分别来谈谈六大板块如何短时提分。

  ▶01、哲学:分块掌握

  很多考生一提到哲学,感觉头都大了,难以把握和理解。其实主要原因还在于自己没有找到一个大体的思路。可以将哲学分为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这四部分,每一部分又有不同的原理组成,而且每一部分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像一棵树一样,把大体结构放在大脑里了,才可以在学习和答题的时候游刃有余。由于哲学每年都会出到一个大的分析题,因此应该引起重视。记忆方式推荐采用思维导图、记忆树方法!

  ▶02、政治经济学:着重掌握具体知识

  就政治经济学来说,应该注重具体知识的掌握。从2010年考研真题来看,政治经济学的内容大大删减,以选择题为主,不像以前那样会涉及到分析题了。而此学科被反映非常难以理解,因此,对于备考的学生来说,要认真抠一下各个重点的知识点,即使不成系统也无关紧要,关键是对知识真正理解透了,这样才能选对。

  ▶03、毛概:注重粗细结合

  关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该懂得粗细结合。所谓的“粗”,则是指要掌握这一学科里边包括哪些内容,或者分为哪几部分。所谓“细”则是指对里边的具体知识要把握全面和准确。此学科所占分值较重,而且容易与党和国家当年的政策结合,如果知识掌握不全或者错误,则很可能难以得分。

  ▶04、近代史纲:以历史脉络、线索为主线

  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一学科来说,要以历史脉络和线索为学习的主线。学习历史,如果不懂得历史分期和阶段,不懂得历史发展的大体进程,则很容易陷入混乱,答题的时候就会找不着北。因此,首先在大脑里对这段历史有个清醒的认识,知道有哪些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哪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并且,要注重从政治的角度去把握历史。

  ▶05、思修:理解性记忆,事半功倍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一学科的学习相对来说内容不少,但却不难,不会出现难以理解的问题。在思想道德修养部分,注意基础知识要掌握准确,以防出到选择题。在分析题中,要学会学习和自由发挥相结合的答题方法。在法律基础部分,记忆比理解更重要,只要记住了,就不会出现答题错误的情况。

  ▶06、时政热点要准备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都是与国内外热点结合的,需要平时根据热点专题掌握基础理论,同时还要加强记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