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政治大纲 > 正文

2017考研政治大纲变化解析及重点预测

来源:考试吧 2016-8-26 11:4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大纲变化解析及重点预测,更多2017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1、考研政治变化的本质是共产党最新治国理政思想写进大纲

  2、马原最大的变化:是把新的发展理念和辩证法思想进行了关联。

  3、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对辩证法的创造性运用。

  4、协调推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对唯物辩证法的创造性运用。

  新理念的提出,是对辩证法的运用; 新理念的实施,离不开辩证法的指导。实施新的发展理念,要坚持系统的观点,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要遵循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新发展理念彰显了辩证思维,矛盾思维,整体思维,规律思维,而新发展理念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真理光芒。

  毛中特的变化:

  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改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 第一动力

  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 内在要求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供给侧改革: 三去一降一补

  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史纲的变化:

  细节的变化和把中国梦的战略布局写进第十章

  注意习近平同志95周年讲话重点内容,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历史进行关联。

  三次飞跃: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一飞: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二飞: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三飞: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一伟大历史贡献的意义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变化:

  无实质性变化,最后加了一节 “结束语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

  大家关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国家)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社会)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个人)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留意其他课程相关大纲的变动,根据最新的考纲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敬请关注2017考研大纲解析,在最后一百多天里,全力冲刺,祝愿2017考研人梦想成真!

扫描二维码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7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