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7考研政治备考:2016年6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6-7-22 6:2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政治备考:2016年6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7考研时事政治、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政治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7年考研政治资料:2016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国内部分】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6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地方是推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改革定力,聚集改革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抓实目标任务、精准落地、探索创新、跟踪问效、机制保障,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改革工作。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通知》指出,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必要措施,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有利于发展信用经济、建设统一市场、促进公平竞争、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

  3、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了《关于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的指导意见》,多管齐下严厉惩治虚假诉讼。此次《意见》的发布,旨在对所有虚假诉讼行为进行全面防范和制裁,表明“零容忍”的态度和立场,引导当事人诚信诉讼。

  4、根据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的网络安全法草案,拟进一步强化国家维护网络安全的措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27日就网络安全法草案作汇报时表示,一些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地方、部门提出,为了更好地维护网络空间主权,积极主动应对境内外的网络攻击和破坏,应当进一步强化国家维护网络安全的措施。

  5、备受关注的民法总则草案27日首次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这是根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作出的立法安排。草案增加了保护胎儿利益的规定,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年龄下限标准降至六周岁,完善了监护制度。

  【国外部分】

  1、俄塔社27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击落俄战机一事致信俄总统普京,并表示道歉。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普京收到埃尔多安的来信。埃尔多安在信中说,已准备好与俄方调解因战机事件导致的局面,“土耳其首脑对俄飞行员家属表示慰问,并说了对不起”,埃尔多安还表示,正对与俄飞行员死亡有关的一名土公民进行调查。

  2、朝鲜27日发表公开信,提议在8月15日前后举行由北南当局等参加的全民族统一大会。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方在公开信中提议8月15日前后在平壤或开城举行由北南政府当局、国内外政党、团体代表、各界人士参加的民族大会,会议名称拟定为致力于朝鲜半岛和平与自主统一的北南、海外政党、团体、各界人士联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政治南海仲裁案考点总结

  2017考研政治收了这张框架图 稳提30分(火速收藏)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政治考点解读汇总

  2017年考研政治选题题型解题技巧汇总

  2017考研政治:5大科目分值及真题中对应题型题号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