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冲刺复习离不开“最强大脑”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1-26 18:0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冲刺复习离不开“最强大脑”,更多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作文指导、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冲刺复习最需要的是什么?也许是顽强的意志,也许是科学的计划,也许是健康的体魄,但归根结底,考研是一场“头脑风暴”,你最最离不开的是“最强大脑”。尤其对于政治这门记忆性非常强的学科来说,如果在理解和记忆上掉了链子,成功也就失去了根基。

  反复记不住,是因为还没理解

  有的小伙伴反映,有些知识点总是背不过、记不住,根本原因在于你还没有充分地理解它们。考研政治所有的知识点都是对特定原理的解释和说明,尽管抽象程度不同,但是并非完全无法理解。记忆首先需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要想把繁杂的政治知识点都记住,不要从一开就抱着“背”的态度去对待它们,必须先理出个头绪来。这个时候,梳理知识脉络就变得很重要。考研政治的知识点错综复杂,互相联系,在整理过程中须要以清晰为上,彼此有联系的内容可以放到一起对比着记忆。知识脉络梳理清楚了,不一定所有的内容都记住,但一定能对各部分知识点了然于心,在此基础上再背诵记忆,更容易事半功倍。

  重点知识重点记

  考研政治中,很多理论由于太枯燥,每次都只是看一眼、背一遍就丢到了一边,没有兴趣再去回顾,自然不能及时巩固记忆。尤其是很多大段的文字,如一些理论、内容、意义、作用、教训等等,往往都是考试爱考的,尤其容易出大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重点记忆、重点背诵。因此,建议大家对于现阶段还掌握不熟的知识,拿出专门的精力来去进行突破式记忆,一般来说,背诵的最佳时间是早晨,头脑比较清晰,背过的东西能记得牢。不妨每天给自己安排一定的晨读时间,把一些重点的、难背的东西放到这个时段进行,更容易收到实际效果。

  利用做题辅助记忆

  单纯的背诵记忆很枯燥,做笔记又费时费力,这个时候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做题。最好的练习工具是选择题,因为选择题是对课本知识的直接考查,基本“不拐弯”,虽然问题问的很灵活,但考点却是“万变不离其宗”。一般来说,一个题对应一个考点,做起来很快,而且各部分互相穿插,不会感到枯燥。做题的过程就是复习知识点的过程,如果把近十年的真题选择题都做个遍,相当于掌握了80%的重点考点,而且免去了大段背诵记忆之苦,实为巩固基础知识的上佳之选。

  以上这些巩固记忆的方法,都是经过验证的有效方法,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法,练就最强大脑,2016考研一举成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政治必须背诵资料总结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2016年考研政治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