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毛中特之总布局论变动考点解读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0-10 10:5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毛中特之总布局论变动考点解读,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近年来,毛中特这门学科在考研政治中所占分值是最高的,而总布局论又是毛中特的重点章节,可谓是重中之重。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学会抓主要矛盾,即着重复习此部分内容。与此同时,今年考研政治大纲关于此部分也变动了一些考点,考生对其要有一个总体的认识与把握:

  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此部分在删除考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新增加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考点。考生在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概念及其提出的同时需要着重复习其重要意义、三个特点、新的发展机遇及适应和引起它的措施这几个方面展开详细的复习。

  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此部分从2015年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变更为“全面依法治国”这一考点,考生需要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主要任务这三个方面来展开对这一知识点的复习。

  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此部分在删除“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发展教育科学”的同时,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并为“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这一考点。考生在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二者内容的同时,需要着重从二者的关系以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两个方面来复习。

  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此部分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这一考点中新增加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这一措施,考生需要注意在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这四个方面的基础上新增加的内容。

  五、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此部分新增加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这一考点。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说来,一要从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二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三要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变动考点与热点时政问题联系十分密切。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学着所学知识分析热点时政问题,考生学以致用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政治选择题常见12种干扰形式总结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