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政治冲刺100天周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5-9-20 14:19: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政治冲刺100天周计划,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2016年考研冲刺100天周计划汇总

  百天计划第一周(9月21日——9月27日)

  学习任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1—4章。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这部分的基本知识点和理论。最好争取进一步的学会用理论来分析身边的现象。参考理论讲解类的书籍,进一步复习知识点内容,并且配合习题,在这个阶段主要侧重选择题的练习,分析题可以自己先看题目,在心里列出所答的纲目,再对照答案,加强答题思路的训练。用于分析题的重要知识点及理论,该记忆的要适当加强记忆。

  复习建议:

  这阶段以在线课程或者辅导班课程为主,参照理论讲解类的书籍认真听课,除此之外,加强课后的巩固和练习,建议听课和课后复习时间比例为1:2。要注意,在练习的过程中把错误的题目做好标注,以备后期复习。

  百天计划第二周(9月28日—10月4日)

  学习任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5—8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内容有两个,一个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另一个是科学社会主义。这两部分分值比重都不高,主要是理解资本主义为什么必然灭亡,以及我们为什么最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

  复习建议

  1. 建议复习时间:3—4小时

  2.这阶段以在线课程或者辅导班课程为主,建议听课与课后复习时间比例为1:2.

  3.这几章的内容要以选择题为主,课后需要参考理论讲解类的书籍,进一步复习知识点内容,并且配合习题。从09年大纲改革后,一直没有出过分析题,所以要找好侧重点。

  4.考研政治本阶段复习中要注意,在练习的过程中把错误的题目做好标注,以备后期复习。

  百天计划第三周(10月5日—10月11日)

  学习任务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4章。这部分内容属于重点章节,所占分值大概在30%左右,必须要作为重中之重来备考。

  这部分内容中,一、二章属于总论,需要基本了解马克思主义主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精髓。三、四章则属于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部分联系紧密,要把这部分的基础打牢,等复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时,会事半功倍。

  复习建议

  这部分内容除了理解,需要记忆的小知识点很多,比如重要的会议、会议上的观点等,这些细小的知识点只是能过听课或看书是很难彻底记住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重复和做题,通过习题来加深记忆,同时要记住:“没有复习的听课,只是想当于浏览”,所以课后复习很重要。

  百天计划第四周(10月12日—10月18日)

  学习任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容,5—7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三个基本理论: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8—11章讲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复习建议

  1.串联记忆。在这一阶段,同学们要重点记忆理论知识点,将知识串联起来记忆,同时,清楚每章节所讲述的主要内容,抓住备考重点,达到看见章节标题便知晓其主要内容的目标,比如,第八章主要讲述的知识点是什么,在看到教材标题后,要能回想起这章所需掌握的重点,把这些知识点信手拈来。

  其他的章节同学们也要按章节来备考,分类总结,重点背诵应该掌握的理论知识点,这部分内容的层次感还是很清晰的,对老师要求记忆的在这一阶段一定要记住。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