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前怎么复习?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7-4 19:2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大纲发布前怎么复习,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暑期复习来临,对于应届生而言,这是最后一个暑假,不能够愉快的玩耍着实是一大憾事,不过,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必须要有决心和恒心,不被外界任何诱惑所阻挠。所谓:“得暑假者得考研”,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哦!在此整理2016考研复习常见疑难问答,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复习!

  1、我现在是大二非英语专业学生,想跨考英语专业的研究生,觉得自己英语基础还不错,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自己具体什么水平,哪些学校比较合适我,也不知道具体选择什么专业,很苦恼。

  答:你如果想试试自己水平很容易,你去找一份目标院校的历年真题,做一下看看结果如何。还有就是师太毕竟不是你,所以对你也不是很了解,比较好。或者如果你对其他专业不了解的话,就回复院校库,到我们院校库中先去看看还有哪些专业院校是你所能接受的。

  2、我想问:

  (1).要在政治理论大纲出来之后才准备政治的复习,还是一开始先夯实基础,等大纲出来后巩固?

  (2).专业课的复习怎么开始?先全都读厚再读薄还是对照去年的考试重点来准备?

  (3).如果专业还没有确定的话可以先准备英语和政治吗?这样会不会因为政治大纲没有出来而避重就轻了?

  答:政治暑期开始比较合适,因为大纲变化不会过大,有也只是部分知识点的调整。专业课我的建议是先看真题,自行把握重难点然后开始复习课本。你要尽快确定专业,如果到报名前才确定,对于普通考生来说就有点晚了。

  3、直播课错过了,我已经领课了,多会儿回放?

  答:领过课程的同学,在直播结束后24小时左右可以看回放,酷学网的直播有效期为15天,如果是在新东方在线考研官网上领取的直播课程有效期是到8月底。

  4、是不是独立3本院校就不会被选上夏令营呢! 好像要211、985院校的学生。暑假哪里有什么学术性,或者好的活动可以参加呢?

  答:不一定哦,如果你科研能力确实够硬的话,也会收到导师的青睐。各大招生单位的夏令营算是比较适合考研学生的。但恕师太直言,三本考生要想考上,一定要保证初复试的分数足够漂亮。

  5、山东大学807经济学需要哪些参考书目和资料?专业课该怎么复习?

  答: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曼昆的《宏观经济学》;历年真题;专业课复习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可以加个QQ群:172525736,有老师给你解答。

  6、金融学,想着去上海工作,关于选学校,复旦上财和上交不敢恭维,本以为同济和华师好点,但他们的招生人数都很少,分数也很高,至少也得380。听说上海对外经贸还好,可惜不是211,有点遗憾,其他的211院校金融也不好。所以我就想着考北京的对外经贸大学,感觉比同济和华师好些,招生人数也多。但所有人都说最好选择自己以后要工作地区,希望师太能给我点意见。

  答:如果你确定了将来确实要在上海工作的话,尽量选择上海的院校,因为无论是你读研期间实习单位的落实还是对这所城市的接纳能力,都是需要地理优势的。但这一切都是考上之后的结果,我没有查看对外经贸大学的分数线,但想必难度也不小,这个你自己确认一下哈。并且,师太个人认为,换工作要比考上研究生简单的太多了,所以你当下首先要考虑的是能考上哪里。

  7、帮我推荐一下英语阅读和语法的资料吧!还有政治的。

  答:推荐你历年真题,吃透了真题就够了。语法不建议你单独拿出来做练习,你可以看看田静老师的公开课,专门讲语法的,不建议用纸质类教材去复习语法,担忧成效不大。政治你用去年大纲解析配套教辅就行,再加上一些练习题目即可,比如杨加宁老师的《2016年考研政治过关必做习题集(精选600题)》,等暑期的时候做一下《考研政治15年真题精讲》,后期会有序列四还有肖四之类的点题教材,市面上都能买到。

  8、本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最近发现英语慢慢的上来了,本来打算考上个上海211的,我想考同济了,只是不知道同济的报录比,还有理论的指导书。问了同考同济的学姐,说同济的理论每年都会换。该怎么办呢?

  答:报录比可能是查不到,因为没有公布当初报考这所院校的人数。但是有公布招生人数,你自己到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看一下。其中也公布了初试大纲,可以参照大纲来复习,去年是9月15日发布的15年参考大纲,预计今年的也会在9月左右发布,你到时候留意看一下。如果你英语是真的上来了,可以试试同济,毕竟牌子硬值得去拼一把。

  9、我购买了新东方政治和英语的网课,英语看了一部分,可是政治才刚开始。 七月开始会太晚吗,我要怎么复习?有哪些参考书配着网课听比较好?

  答:你是新东方在线的学员,你就可以进入到知识堂中提问,你去问问答疑老师用什么配套教材,单纯地听课的话,提前下载讲义即可。现在开始政治来得及,不用太担忧,暑假中提高效率,没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