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4月时政热点:中巴关系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23 8:5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4月时政热点:中巴关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4月19日,在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基斯坦《战斗报》和《每日新闻报》同时发表题为《中巴人民友谊万岁》的署名文章。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首访选择了巴基斯坦,其中的深意和背后的故事需要引起2016年考研同学的注意。因为去年习近平首访欧洲,在法国提出的“狮子论”成为2015年考研时政38题材料分析题的材料来源。因此对于此次巴基斯坦的访问,老师特意为同学们梳理一下。

  (一)《中巴人民友谊 万岁》文章内容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首次访问巴基斯坦,但我感觉就像到自己兄弟家中探访一样。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及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巴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长期以来,中巴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互利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当前,两国正在稳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中巴合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是深化两国利益融合,携手共谋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绘制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我相信,只要巴基斯坦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就一定能够找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早日实现成为“亚洲之虎”的梦想。

  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我们追求中国人民的福祉,也追求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中国愿同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南亚各国和睦相处,愿为南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就是要通过加强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二)考研政治考点链接

  中巴关系考察时政题,世界经济与政治考点中的中国处理周边关系的原则和南南合作考点。既可以作为2016年考研时政材料分析题来源,也可以直接考察中巴关系。

  1951年5月21日中巴两国正式建交,作为中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全天候”意指不论国际局势怎样风云变化,双方都将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伙伴关系;而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全方位合作,“全方位”的意思则是中巴合作与交往囊括了政治、经济、外交、安全等多个方面,其范围之广、程度之深都是其他国家无法企及的。同学们做时政单选题或多选题备考。

  中巴关系常被形容为“铁哥们”、“好兄弟”。中巴的友好关系对处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能起到示范作用。正是为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时政单选或者多选题可以考察同学们。

  巴基斯坦是我国倡导建设的“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中巴经济走廊”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做政治时政单选题备考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