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政治复习八大问题及名师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5-4-3 8:3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政治复习八大问题及名师建议,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复习八大问题及名师建议

  常见问题一:政治该怎样全程计划?时间段怎样摆设?

  建议:考研政治的学习,实在每个人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计划,由于每个同砚的情形是纷歧样的,以是先生在这里只能是先说一下大致的摆设。列位同砚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到考研学习的状态中了,若是还没有的话,先生就要为你捏把汗了。由于现在照旧有许多同砚对考研政治的学习存在着误区,以为考研政治只要最后看一看被一被就好了,你们也有吧……

  考研政治的学习是一个系统的学习历程,需要严谨的计划。以现在来看的话,首先要分清阶段。好比,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8月份之前是第一阶段,9月份到11月份是第二阶段,12月份到考前是第三阶段。之以是这样区分是由于思量到9月份会有新的纲领出炉,以是9月份最先要围绕新的纲领举行学习,而12月份的时间试卷基本定型,时政规模已经确定,我们需要举行最后的点睛冲刺!

  常见问题二:我们应该早点最先温习的是哪一门?

  建议:许多考生是从现在才最先举行考研政治的学习。从现在最先的第一阶段,最主要的是要学好考研政治中的基础性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个科目至关主要,尤其是马哲部门,越来越需要考生去明白运用原理剖析问题。需要破费更多地时间学习明白。

  学习马原的话建议同砚们接纳框架+要点的方式学习,也就是把马原的每一个模块形成框架,在框架中体现要点。这个我之前的学生都在用,先生在授课后都市要修业生自己整理框架要点,到最后阶段温习的时间只需要翻看自己整理的框架要点学习就可以了。固然了,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常见问题三:政治零基础的同砚应该怎样挑选温习资料?

  建议:关于学习资料,现阶段的话可以买一本市面上的领导书,可以自己挑选,主要是看领导书里有没有知足几个条件:有框架系统,考点周全,考点旁附带考点剖析、经典真题和模拟训练题。知足这几个条件就行了,由于现在所有的领导书都是围绕纲领剖析体例的。

  等到9月份新的纲领剖析出来之后,可以入手一本,作为参考工具书,查缺补漏,凭据先生对新纲领的解读增补新考点就行了。除此之外,还需要一本高质量的训练题册,最好是和真题相近的。

  常见问题四:在各阶段中应该怎样使用真题?

  建议:关于真题的使用,是这样建议的。把2010到2014年的真题整理出来,先不要专门的碰触。把这五套真题作为阶段自测卷,测试自己阶段的学习水平。好比可以在5-8月份的时间使用两套,在9-11月份的时间每个月使用一套。这样的话可以测试出你在哪一学科学的比力单薄,便于实时调整学习。2010年以前的真题就可以在平时学习的时间使用了。11月份以后各个机构都市有展望试卷出炉,各人届时就可以用这些试卷自测和学习,一石二鸟。

  还要忠言同砚们,在现阶段学习时不要存在荣幸心理和投契取巧的心理,一定要踏扎实实的学习考点,至于答题技巧,在后续训练的时间自己就能够探索出一些,再加上到时间先生教给你们的答题技巧,那就无往不胜了!

  常见问题五:统一个考点,三年之内都不会有重复的是吗?

  建议:这个很显然不是的,有些考点许多年才考一次,有些则是永远都不会考,但另有一些高频考点特殊受命题人青睐,险些每年都要考。不过不用担忧,这些考点先生都市资助各人举行整理,各人学习的时间关注即可。

  考研路是一条艰辛恒久的求索路,各人一定要稳固军心,心定了,才气学的下去,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刚最先时满腔热血,特殊努力,可是都没有走到最后,记着,考研真的是剩者为王!

  常见问题六:现阶段政治天天需要几多时间温习?

  建议:学习的时间要因人而异了。若是是在校的考生的话建议天天坚持学一个小时的政治就可以了。由于你们还要有其他的课程,另有英语要学习。对于全天考研温习的考生建议保持在一到两个小时就行了,主要的是保证学习的效率和准确的要领。

  准确的学习要领是很是主要的,首先要准确展现政治理论内在联系,形成互联的系统,使头脑中所掌握的政治理论不是一堆杂乱无章的知识的堆砌,而是系统互联有机的整体。政治理论的考试考的是考点和考点之间的关系,考的是一种辩证的互联的头脑方式。只掌握伶仃的考点是不行的,还必须掌握不同章节内在关系,才气把这道题答的更好一点。建议各人分模块学习,万万不要一个考点一个考点的单独学习,由于考点之间都是有着联系的,要形成系统。好比马原中的唯物论、辩证法等,唯物论里有可以分为物质观、意识观、实践观、运动观等等。

  常见问题七:先生所说的分模块温习是根据课本编排章节温习么?看两课课本可以么?这四本书应该按什么顺序温习呢?

  建议:分模块学习并不都是根据章节学习,好比马原的第二章内里包罗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大量考点,也需要更多地时间学习。

  现在学习的话重点放在马原和毛中特上,建议先看马原,然后看毛中特,在学习马原和毛中特的时间可以适当学习史纲举行调剂。先生不建议同砚们以你们大学的两课课本为学习领导书,由于考试纲领和两课课本是有所不同的,而且两课课本的知识点太多而且与考研无关,是会铺张时间的。

  两课课本不用重点看,可以作为工具书。好比马原的哪个考点不明白了,可以翻翻两课课本看看有没有越发详细的诠释。但不要依赖于两课课本。

  常见问题八:现在要最先关注政治新闻吗?

  建议:考生若是时间精神允许的话可以关注时政新闻,但不要为了关注而关注,由于你对这个没兴趣的话会适得其反。不用担忧时政,每年的12月份都市有先生总结这一整年的时政,你们拿来看就可以了,可以节约时间。若是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由于每年的质料剖析题的质料都是从这些主流媒体中获得的,你们会有似曾相识的感受。

  最后要忠言列位考生,考研学习是一个恒久的历程,考研政治的学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做好适合自己的详尽的计划,而且坚持执行和调整,信赖列位考生一定能够取得乐成!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