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5-4-1 9:3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8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起来。考试吧考研网发布每日时政国内外要点大事,帮助考生熟悉把握时事政治。

  2015年2月28日国内时政热点

  习近平2月28日下午在北京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国家统计局在21个省区市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87.3%的群众认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以往相比有好转,77.1%的群众认为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度。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正风肃纪的可观实绩,是党的建设进程中从严从实的初步战果。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2月28日,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进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8家企业,目前进驻单位已达11家。

  法国当地时间2月25日,电影《狼图腾》在法国640家影院同时上映。首日观影人次即突破8万,在同期上映新片中排名第一。上映两天,观影人次已达13.6万,远超刚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鸟人》。

  2015年2月28日国外时政热点

  俄罗斯前副总理、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当地时间2月27日深夜在莫斯科街头被射杀身亡。目前,俄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莫斯科市政府已同意反对派3月1日为涅姆佐夫举行追悼游行。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与古巴两国代表在华盛顿就恢复全面外交关系举行了第二轮高级别会谈,主要讨论双方互设使馆事宜。本轮会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宣布开始与古巴进行恢复全面外交关系的谈判以来,双方高级别代表第二次会晤。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