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5-4-1 9:2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政治备考:2015年2月27日时事政治新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起来。考试吧考研网发布每日时政国内外要点大事,帮助考生熟悉把握时事政治。

  2015年2月27日国内时政热点

  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深改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协调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改革举措,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习近平为2月27日出版发行的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已经开始进驻,首批进驻单位为国家电网、中船重工和华能集团。

  环境保护部2月27日向媒体通报,环境保护部公开约谈山东临沂、河北承德两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叫停三个违法建设项目,督促地方政府、环保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2月27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2014年全年,国务院部门分3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47项,完成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的任务。到2014年底,国务院共取消下放部门审批事项538项,初步实现了本届政府任期内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削减1/3以上的目标。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已取消205项,还剩248项,预计今年完成。

  农业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和11家金融机构2月27日联合发布《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

  中国现有村庄约60万个,其中古村落约有5000个,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界定为传统村落的有1561个。这些村落大多始建于明清时期,有的可以追溯到唐宋时期,部分村落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从中选取100个以上的传统村落进行拍摄,实地走访,真实记录,一集一村落、一村一传奇,围绕“忠孝勤俭廉,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传统村落的千百年传承,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古今故事。

  2015年2月27日国外时政热点

  2月26日,乌军已经开始从冲突地区全线撤出重型武器。为履行2月12日达成的明斯克协议,乌政府军将于26日开始撤出口径100毫米以上的火炮。乌东部民间武装指挥官巴苏林也在2月26日表示,民间武装已经在欧安组织代表监督下撤出了榴弹炮等武器,并将于27日开始撤出“冰雹”火箭炮。

  第六十九届联合国大会2月26日召开全会,一致通过关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决议。该决议决定联大将于今年5月召开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会议,认可各会员国对反法西斯战争有各自的胜利纪念日,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对全人类,特别是亚洲、欧洲等地区民众造成了深重苦难。

  南非内政部长吉加巴2月26日宣布,南非已对金砖国家的企业高管放宽签证政策,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符合条件的企业高管无论持有何种护照,均可以获得有效期为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该签证规定每次的最长可停留时间为30天,政策已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生效。

  俄罗斯央行2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俄国际储备2月13日至20日减少了37亿美元,缩水1%。目前,俄罗斯国际储备已连续6周出现下降,降至3646亿美元,是200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国际储备的急剧下降与当前世界政治和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目前,俄正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国际储备,保证经济的正常运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数学必备重要公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